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向增值供应商转型(2)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经过日本市场多年品质和交货期的严格磨炼,中国供应商的服务能力大大增强。近年突出的特点是提高设计和研发能力成为中国许多企业的自觉追求。

  据日本相关媒体报道,近年随着成本的提高,中国制造产品在日本市场上的价格不如以前便宜了,但品质方面取得飞跃发展,已经能完全满足日本市场严格的品质要求。现在在日本的精品店中,售价7万至10万日元的中国产手工西服很受欢迎。在技术方面,有些买家认为,已经达到了意大利中级工厂以上的水平。同时设计十分优秀的企业也不断增多。

  嘉兴万源时装有限公司在第七届日本纺织成衣展上给客商留下了“简单、漂亮”的印象。这家企业和日本知名百货店有商务往来,展示的产品有很高的缝制和设计水平。公司具备较强的产品设计能力,正在从加工强项向设计强项转变。

  为了能更好地适应日本市场,山东格莱德纺织制造公司去年与日本设计师川村顺子签约,由川村顺子为公司策划和设计产品。公司相关人士认为,就像中国人有颜色的偏好一样,日本市场也有偏好的颜色。另外,产品在店铺中的合理陈设也十分重要。从去年签约后,川村顺子设计了以美国休闲风格为基础的家庭服装和杂货,并设计在店铺中的陈列方式,以更贴近日本市场的需求。

  一些比较超前的企业甚至尝试在日本市场推广企业品牌。南通开发区炜赋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参加第七届日本中国纺织成衣展的主要目的之一就是推广品牌。

  第七届展会,炜赋共派出了8个部门20名人员的强大阵容参展。公司以特装展的形式,成为展会上最耀眼的展台。公司副总经理潘欣健认为,炜赋在日本市场有名气,容易赢得客户的信任,公司要利用好这一无形资产,适时营运企业品牌,时机成熟时再运营产品品牌。因为最高的附加值是靠品牌获得的。

  相关链接:

  第七届日本中国纺织成衣展展商寄语 常州之和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志英经展会组织者广泛宣传,到会参观的客商比预计的还多。展会规模比较适中,并且展会服务做得很细,能为客商提供详细展品目录和展位号,使客商很容易能找到自己想去的展位和所需的产品。展会期间不断有客商光顾展位,参展商能够获得实质贸易效果并看到进一步拓展的希望。这增强了企业进军日本市场的信心。

  吴江德伊时装面料有限公司贸易部总经理姚云珍

  日本中国纺织成衣展是个很好的贸易平台。表面看起来没有国内展会的热闹和人气,但来的客商非常专业,而且素质非常高。参加这样的展会不仅能拿到订单,更能获得下一步如何开拓市场的众多信息。这点对参展企业很重要。

  南通开发区炜赋对外贸易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欣健

  现在日本企业多采用展会的形式做生意。因为展会是专业化程度高、信息集中的地方。虽然现在通过网络搜集信息很快,但展会更实在,依旧有生命力。贸易最后成交要依靠综合信息,而展会是获得综合信息最便捷的场所。客商在展会上可以综合对比。参展企业在展会上既可以展示自己,也可以了解别人。展会对高层次竞争是一种促进。

  中纺广告展览公司在组织展览方面一直有比较超前的理念,比如较早把时装表演引入展会,大力度宣传展会,在展会地点的选择上煞费苦心,展会地点选择充分考虑客商的便利,资料的收集整理系统广泛。由于细节做得到位,企业每次参展都能有收获。上一届的客人,无论展会在哪个城市举办都会过来,说明展会对客商有吸引力。

  日本中国纺织成衣展是个非常有前途的展会,现在逐渐得到中日企业的广泛认可。今后主办单位要把这个展会当作一个品牌来经营。

来源:国际商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