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湖北纺织品出口欧美难 仅67家企业获得配额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长期习惯于为他人作嫁衣,素有纺织工业大省之称的湖北,在国家商务部2007年输欧、输美纺织品配额二次招标中,摔了重重一跤。全国共有6657家企业获得资格,湖北仅有67家。这意味着我省纺织企业获得出口欧美的“指标”少得可怜。

  商务部于上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广东、浙江、江苏、上海和山东等五省市分别列前五位,获得申请资格的企业家数合计占总量的81.76%。而位居榜首的广东省,则达到了1974家。

  记者从湖北省经委了解到,纺织工业是我省六大支柱产业之一,2006年全省规模以上纺织企业完成出口交货值89.31亿元,增长27.07%,出口交货值占全行业产值的比重达到17.4%,但仍远低于全国平均水平。

  业内人士认为,湖北的纺织服装内销占了很大比例,比如汉派服装,大部分销往内地。“还有一些工厂,是为别人作嫁衣。”本次配额分配,是根据2006年7月1日到12月31日企业的出口业绩,而湖北有一些企业接了外省的订单,算成了别人的配额。很多湖北的纺织企业,习惯借道江浙和上海出海,为那边的外贸公司生产产品。“那边的价格要稍微高一些。”

  这位人士认为,因为出口欧美的纺织服装产品,档次稍微高一些,所以对工厂的要求也就高一些。但湖北很多工厂的硬件设施还是达不到。而专业的外贸公司规模较小,也制约了湖北纺织品的出口,很多工厂并不具备跟外商打交道的能力。

来源:楚天都市报

来源:楚天都市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