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无锡纺企告别“末端之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目前我国大部分纺织服装出口企业属于加工型、跟进型企业,外商控制着核心技术、品牌和销售渠道,我们则处在价值链的末端,只能赚取10%的“辛苦”钱,而且我们还要承担巨大的环境和资源压力。为改变这种被动局面,无锡一些纺织服装企业积极转变外贸增长方式,从纺织产业链的低端向高端攀升,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加强国际销售渠道的建设,掌握出口价格的话语权,告别“末端之痛”,实现了外贸出口企业的转型。

  向两头延伸

  无锡纺织服装企业运用现代价值链理论,将战略重心转向产业链的“两头”,即上游的产品研发设计和下游的市场营销服务环节,延伸、加大价值链两端环节的比重,缩小中间环节的比例,使产业价值链的形态形成了“两头大,中间小”的“哑铃型”结构。

  如无锡光明集团、江阴云蝠集团均在美国纽约开设了自己的设计研发中心、销售公司,在当地聘请优秀设计师及熟悉当地市场的经营管理人员。“两头”在外,使两个集团的产品逐步得到美国消费者的认可,并成功地进入美国连锁商场。2006年光明集团、云蝠集团自营出口分别比上年增长14.67%和50%。无锡华亚织造有限公司则把中间2/3的生产能力通过外包形式交给周边地区织布厂加工,自己着重抓品种设计、高难度产品生产和市场销售这“两头”。去年公司开发的交织交并棉、锦纶、涤纶、绢丝等多种原料,产品附加值比以往提高10%以上。抓“两头”带“中间”,去年华亚公司96台布机创出了销售2.5亿元的奇迹。

  走高端路线

  加大技术创新力度,充分融合传统纺织技术,结合国际先进技术工艺,走高端路线,开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高质量、高市场占有率”的“四高”产品,扩大赢利空间,已成为无锡一些纺织服装企业的创新热点。

  如阳光集团利用国外先进技术,加上自主创新研发的160支高附加值精纺呢绒,创造出一匹面料价值超过一辆轿车的奇迹。无锡市天然纺织实业有限公司则通过梭织、针织及针织整合等手段对面料进行改良,在国内率先推出丝光麻,并大力推出双丝光面料、抗菌防辐射面料,在今年3月份举行的华交会上吸引了众多国际品牌客商,其高档丝光棉售价是国内同类产品均价的6倍左右。

  创自主品牌

  无锡部分纺织服装企业通过为国际品牌做OEM,积累了技术、管理经验,建立了销售网络,通过在国外自建销售公司、收购国际品牌等方式,变贴牌生产为创牌经营,在品牌建设上实现了跨越式发展。目前无锡地区已拥有红豆、海澜等4个商务部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出口名牌,以及协新等5个江苏省级重点培育的出口名牌,出口名牌数量居江苏省各地区同行首位。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