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宁波德昌精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要做就做行业前三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目前有8000万纱锭,紧密纺仅有80万锭。印度紧密纺占纱锭总量的7%,巴基斯坦为6.5%,而我国仅占到1%左右。而80万锭中,有30万锭是进口的,其余50万锭中有32万锭是德昌纺机生产的。”宁波德昌精密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邬建明给记者算了一笔帐。他说,纱线的好坏决定了纺织品的质量。我国是纺织品生产大国,每年由于纱线毛羽造成的纺织品等级下降就造成几百亿元的损失。作为一家以紧密纺设备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宁波德昌公司把大于3毫米纱线有害毛羽减少80%以上,产品技术和质量超过进口同类产品,以及价格优势定位为企业的目标。

  用核心技术打造紧密纺品牌

  为实现紧密纺关键技术的国产化,他们与国内高校及研究机构合作,在环锭紧密集聚纺装置研究及应用方面,开展了长达4年的课题攻关。凭借公司丰富的精密加工设计经验和雄厚的加工设备,几年中迅速实现产业化,并使企业的产品占据了国内紧密纺领域的半壁江山。邬建明拿出一个公司生产的负压管部件告诉记者:“别看这个装置不起眼,它可是解决了不停机自动测试每锭负压的技术难题。”该装置平时处于关闭状态,测试时自动打开,其结构属世界独创,并已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在负压管部件上,还有两个取得国家专利的部件:网格圈和耐磨块。网格圈为进口尼龙丝编织而成,每平方厘米有3000个微孔,加工难度可见一般。据介绍,这项技术科技含量很高。邬建明拿了一个国外进口的网格圈与德昌生产的网格圈放在一起比较给记者看。记者见到国外生产的网格圈有明显的接口痕迹,表面不平整,而德昌纺机的网格圈,平滑且没有接口。据介绍,德昌公司的网格圈使用寿命长达9个月,价格也比国外的便宜许多。耐磨块是德昌的又一个“撒手锏”产品。采用纳米复合材料制造的耐磨块,硬度高,耐磨性优于国外同类产品,受到梅自强院士等专家的好评。几年间,企业共有14项技术获国家发明专利。2006年10月,紧密纺科研成果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一等奖,公司研发课题也通过了浙江省技术厅的成果鉴定。鉴定结论给予这项技术很高的评价:总体水平处于国内领先,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梅院士在评价这项发明时说:“你们是用造钟表的精密度来制造紧密纺零部件的。”

  进一步瞄准产品可靠性

  为什么德昌的紧密纺部件做得这么好?记者试图从邬建明领导的团队中寻找答案。邬建明告诉记者:“要做项目就要做到行业的前三名,否则不做”。无论他们生产的八音盒内芯也好,还是硬盘磁零件也好,都处在行业领先的位置。其母公司——韵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他们有考核指标,一旦做的不好或排名在同行第三名之外,总经理就地免职。负责销售和市场的方总是工商管理硕士,负责生产的俞总是高工,这个团队有智慧和朝气。公司充分重视发挥人才优势,为人才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为股东创造价值,为社会积累财富,这些是企业精神和这个团队成功的基石。邬建明对德昌的明天充满信心。他说,紧密纺设备的市场空间很大,与国家强调的用高新技术提高纺机整机装备水平的产业政策相一致,因此提升潜力很大。目前,公司生产的紧密纺零部件通用性高,几乎适合所有环锭纺设备的技术升级改造。下一步,公司将瞄准进一步提高产品可靠性、降低成本的目标,为使用单位节能降耗和提高下游企业的劳动生产率和效益指标服务。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