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狮造”服装:做大做强基础产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个“雅戈尔”,年产值达180亿!“杉杉”一年的产值也在百亿以上……这让前往考察的石狮老板们两眼放光。

  “杉杉、雅戈尔的发展模式,使我们看到了中国服装业的希望。”从浙江回来,几家服装公司的老总都在思考这一问题,浙江的服装企业比我们起步要晚,可为什么发展比我们快?

  找准自己路,条条道路通罗马

  浙江服装名企“个头”猛长的一秘诀是朝多元化发展。“杉杉”有高科技产业、有时尚产业、有酒店、有地产;“雅戈尔”除自成“种棉、纺织、服装和销售”一条龙之外,也早早地涉足于房地产、酒店和旅游业,并且朝着新材料、新能源、矿山资源、能源产业、金融业等多种新兴产业发展。

  “看浙江服装名企的发展,要看实质,不能只看表面,也不能盲目仿效,石狮服装有自己的优势、自己的特点!”从杉杉和雅戈尔出来,石狮的企业家们看到了在观念上和实力上的差距。

  石狮最早一批企业家中,也有涉足其他产业之人,但不仅没有像浙江服企那样将规模和实力做大做强,而且最终连老本都丢掉了。石狮与浙江名企搞多产业的不同点在于,别人是把服装品牌做到极致之后,再谋求多元化发展,并时刻不忘做强服装这一“根本”。因而不论别人的“网”撒得多开,服装这一大本营的实力和影响力仍在不断增强。

  “多元化是石狮服装发展壮大的一大捷径,但前提是必须做强服装产业和品牌之后”!石狮老板从石狮服装业的整体现状看到:当务之急仍是如何努力做响服装品牌,如何设法做强服装板块本身,使服装生产的规模和综合实力达到相当的水平,并打造出在国内外都“响当当”的品牌来。服装品牌的影响力成为强大的发展平台后,多方面的人才迅速聚拢,企业达到驾驭其他行业的实力,这时发展其他产业成功性大,朝着多元化发展也就水到渠成。

  实际上,石狮已有服装企业初入“国际品牌”和“多元化”发展之路,谋求从面料织造到服装生产、销售的上下游产业链的“多元化”,也有骨干服装企业与境外国际品牌进行合作。但是,若要在这条道上取得更大的发展,还是需要把服装品牌本身做得更强。

  做强企业,不等于“个头”不长

  浙江服装名企的多元化经营,是以较强的综合实力为基础的。他们在代理国外众多品牌之时,强制性地学到了国外先进的工艺技术和管理模式。

  “不论走不走多元化的发展之路,石狮服装企业都应具备一定的规模,并达到相当的实力。”从浙江回石狮的旅程中,几位石狮服装企业的老总达成了共识:闽南服企过去一味追求短平快,在讲求“量大”之时,忽视了企业应有规模和综合水平的提升,造成了企业核心竞争力相对较弱。企业规模太小,国外品牌不会给你代理和经营,涉足其他“高回报”行业更是奢谈。因而,不论今后的路往哪个方向走,做强企业、做强产业是当务之急。石狮作为中国休闲服装名城,必须出现几个实力雄厚和相当规模的“服装龙头”企业才相称。

  浙江服企的规模和实力令国内外瞩目,石狮服装业要有信心迎头赶上,在做强做精产业的同时,努力使企业规模和生产条件达到一定水平,在生产工艺、企业管理上达到相当的实力。要达到这一步,需要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在硬件上,政府可筛选几家有基础、有发展潜能并真正想做强做大的企业来加以培植,在用地和其他方面给予扶持。作为企业应积极思变,不安于现状,以现代企业家的应有责任感勇当产业“龙头”,充分利用好自身专业化强的优势,努力搭建石狮服装业跃升的新平台。

来源:石狮日报

来源:石狮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