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纺织服装中小企业的上市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服装企业经过20年的发展,出现在很多成长型企业面前的一个选择是:如何借助资本市场跃上一个新台阶。国内资本市场的火爆也使得“上市”这个目标愈发迫切了。上市融资,是很多想做大做强的纺织服装企业尤其是民营企业一个迫切的渴望,但上市之路又将是怎样的呢?目前深市的中小企业板块对于民营企业来说是个契机。沪深两市中,纯服装类上市公司占两市的上市公司比重小。自从2004年七匹狼在深市中小板块上市以来,酝酿上市的服装企业不少,但成功上市的服装企业案例还不多见。从A股市场来看,纺织服装板块也一直是不太活跃的板块,受关注度较低,服装板块的绩优股也大都有副业来支撑其业绩。生产制造型民营服装企业上市存在较大困难,早几年上市的服装企业也大都有其他业务支撑,像涉足房地产、能源和机械制造等其他行业。

  对于服装民营企业上市影响最大的恐怕就是政策层面的影响。从目前整个纺织服装出口形势看,人民币升值压力和出口退税调低压力,都在挤占着生产制造型服装企业的利润,沿海地区的劳动力等生产要素成本上升也使得生产制造型服装企业未来的发展空间不容乐观。可以说,国内具有上市实力的大型民营服装企业以生产制造型为主的现状,是制约民营服装企业上市的一条重要原因。据业内人士分析,民营企业的诚信问题也是制约服装企业上市的重要原因。服装企业早年偷漏税的现象比较常见,而且对于企业核心资产的评估存在偏差。

  VC(风险投资)是近年来热得发烫的词,根据《2007年中国创业投资年度报告》资料显示,目前中国市场是VC最青睐的。对于上市之路不太好走的民营服装企业来说,获得风险投资不失为一个从资本市场获取资本的良方。然而,事实情况怎样呢?VC对欲投资的服装企业考量是全方位的,毕竟风险投资最重要的是以最小的代价获得最大的利润回报。直营店铺过少、代理商店铺占整个市场比重大、企业领导整体素质不高也是一些不利因素。服装企业的运营模式缺乏创新,也是难以获得风险投资很重要的因素。最受媒体关注的网络销售衬衫的运营商PPG获得三大“风投”的追捧,大概是服装企业获得的最大宗“风投”的案例了。仔细分析一下,PPG其实已经超越了传统的服装企业的范畴,其创始人也不是服装从业者。全新运营模式、和互联网之间的密切关系、领导人是外籍人士,这三点是PPG获得风险投资的重要因素。

  资本永远追逐利益。无论是上市也好,获得“风投”也好,借助资本市场获取企业长足的发展,对于大多数纺织服装企业来说,没有什么捷径可循,练好内功才是关键。
 
来源: 《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