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品牌新闻 > 正文
美邦周成建人力管理不足:进一步加强监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品牌新闻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邦副总被拘 经销转直营遗留“腐败漏洞”

  去年的今天(12月17日),年仅32岁的李金代被美邦服饰(002269,SZ)任命为METERS/BONWE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

  在李任职将满一年的前一天(12月16日),美邦服饰却发布公告称,因接公安部门通知,公司副总经理李金代在公司店铺拓展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对公司利益造成损害,经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其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于2009年12月8日被正式依法逮捕。

  一美邦服饰离职高层12月16日对记者表示,从经销商模式转向直营的美特斯邦威给市场拓展人员增加了许多空间,但相应地腐败也由此滋生。

  涉案副总曾是重庆美邦股东

  在担任品牌事业部副总经理之前,李金代曾任美特斯邦威上海销售公司总经理,美特斯邦威重庆销售公司总经理,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东区),美特斯邦威服饰股份有限公司区域销售总监(南区)等职。

  “李金代在负责西南区销售时表现出色。”据知情人士透露,李金代曾握有重庆美邦服饰10%的股权。据美邦服饰招股书显示,重庆美邦2002年左右成立,最初系由温州集团公司及程伟雄共同出资设立,注册资本为200万元,其中温州集团公司出资18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90%,程伟雄出资2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10%。

  据悉,股东之一的程伟雄当时主要负责成都、重庆的市场销售,后专注于北方区销售。

  2003年5月30日,程伟雄与李金代签署《股份转让协议》,将其所持重庆美邦10%的股权、计20万元出资转让给李金代。

  “案发”租赁门店环节

  值得一提是,随着国内以ITAT、PPG为首的“轻资产”模式的失败,美邦服饰开始重新考量抛开经销商模式而改用以直营为主。

  匹克CEO许志华12月16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与经销商模式相比,直营的形式“将获取更高的渠道利润,对各门店更有控制力。”

  然而,美邦服饰在“轻资产”模式下,各地子公司的盈利状况都不甚理想。

  据美邦服饰招股书显示,2005年,旗下子公司全部亏损,累计亏损4043.92万元;2006年,除沈阳美邦、北京美邦开始盈利,其他子公司仍亏损,累计亏损4051.54万元;2007年收购的子公司南京美邦亦亏损266.29万元。

  去年成功IPO后,美邦服饰就开始重新考量采用直营形式,“除需要大笔的资金拓展市场外,直营与加盟的区别在于需要更多高级人才去铺设渠道,这需要有成熟的渠道机制。”

  据上述知情人士透露,李金代“案发”在租赁门店环节,而这恰恰是美邦服饰大局扩张之际。截至2009年11月26日美邦服饰共计购买店铺6家,合计面积2.9万平米,购买店铺的金额合计7.85亿元,使用募集资金8.56亿元。

  周成建:人力资源管理不足

  李金代涉案令人对美邦服饰一直以来高官的频繁调动产生猜想。

  8月21日,美邦服饰一位副总经理杨鸽鸰提交了书面辞职,称因个人原因请求辞去其所担任的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公司董事会经一届十四次会议审议,已同意其辞职申请。从2008年8月上市以来,美邦服饰相继有公司监事鲁小虎、董事兼财务总监龙中兴等高管辞职。

  在此之前,美特斯邦威曾经历过六次大规模的人事震荡。包括1997年5位管理层集体离职,2002年19位经理人的相继离开以及2004年2位副总的离职。说起这些人事动荡,美斯特邦威董事长周成建曾坦言,在过去的13年,美邦服饰在人力资源方面做得不够。

  美邦服饰回应副总被捕: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针对美邦服饰副总李金代被捕一事,董事会秘书韩钟伟表示,已经有相应的人接替李金代的工作,并不会因此事影响正常经营,并且称公司将进一步加强监管。

  美邦服饰此前发布公告称,公司接公安部门通知,上海美邦服饰副总经理李金代在公司店铺拓展工作中利用职务之便,收受贿赂,对公司利益造成损害,经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其因涉嫌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已于2009年12月8日被正式依法逮捕。

  美邦服饰总经理办公室副主任高松表示:此案已经进入公检法程序,不方便作任何评论,凡事以公告为准。

  “但是美邦绝对不允许再次出现这样的事情,以后也将会加强内部监督尤其是事前监督。”韩钟伟强调说。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