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织机械购买力怎堪重负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今年上半年无论是内销还是出口,纺机的发展形势喜人,这种势头下半年是否还能延续?

  国内市场压力加大

  上半年纺织品出口猛增,截至目前,输欧的10种设限商品中,已有6种达到协议规定的
数量限额;美国设限的7类产品中,棉制针织衬衫、棉制裤子、棉及化纤制内衣等5类纺织品的清关率也已达到了100%,一些外向型纺织企业下半年的订单还没有着落。于是,部分纺织企业将目光转向了国内市场,一些出口转内销的产品价格大幅跳水,出现价格战的苗头,其结果将导致企业的利润空间被压缩,甚至一些企业将面临倒闭的厄运。

  企业生产成本提高

  加上能源短缺,棉花价格上涨,原油、运力紧张,企业的生产成本也会提高。国家统计局的数据显示,今年棉纱产量比去年有较大增长,而棉花的产量比去年有所下降,棉花供不应求,业内人士预计棉花价格今年将不会低于去年的水平。同时,煤电油运持续紧张, 石油价格一直居高不下,给企业带来很大压力。另一方面,汇率的上扬和税率的波动也都影响了 纺织品的出口。

  加税提汇率降低购买力

  年初,政府加征出口关税;年中, 人民币汇率上调2%,企业的利润率进一步变薄。在内挤外压下,纺织企业的流动资金减少,购买力降低,一些大的购买纺机的合同无法正常执行。以棉纺为例,今年虽扩大了300万(锭)的规模,但出于上述原因,5月底6月初进入了合同缓执行期。内销如此,外销也有一些不利因素。一台(套)纺织机械往往都价值不菲,人民币汇率的上调给纺机出口企业带来不小的损失。因此,预计下半年出口金额会略低于上半年,从大纺机的概念(包括服装整理机械)来看,全年出口估计会达到8亿美元。

  进口整体趋势下滑

  从今年1~6月纺机进口金额来看,整体趋势依然下滑。除了印染后整理?到?诮鸲钔?仍龀?.89%外,其他如针织机械、织机、非织造机械等的进口金额都有较大幅度下滑,化纤机械、织造准备机械等进口金额甚至下降了50%多;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合资企业的进口额也呈负增长。由此可见,国产纺机今后有较大的施展空间,只是不能再延续以往的低水平。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