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吴江市铁腕治理纺织污染 环保风暴刮向喷水织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6年7月1日之前,彻底解决喷水织机废水处理问题,吴江市所有喷水织机废水必须全部接入各镇污水处理厂或自行安装的污水处理设施进行处理。素有“绸都”之称的吴江,正以铁腕手段治理发达的纺织业所派生出的环境痼疾――喷水织机废水。

  26日,吴江市市长徐明在接受“中华环保世纪行”记者采访时介绍说,吴江市去年以来对喷水织机废水进行了专项整治,面向全国征招最先进的治理工艺,实行镇级集中治污、企业联合治污、小企业异地搬迁等分类管理措施,新建了262套喷水织机污染水治理设施,使80%以上的喷水织机废水得到有效治理。同时,严格施行污水限量排放。各印染企业的污水排放量被限制在排污权量的65%安排生产。环保部门对所有印染企业的生产设备进行彻底核查,登记造册,不在册设备全部进行封存。印染企业未经申报擅自使用封存设备的,一经发现,作偷排处理,停产整治3个月。这些手段使得江浙交界断面水质明显好转,基本稳定在Ⅳ类,得到了国家和省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纺织重镇盛泽,一方面拥有发达的纺织业,另一方面位于江浙两省交界的环境敏感区域,污水处理不善,极易引发省际争端。镇长张国强告诉记者,盛泽痛下决心要在生产美丽纺织品的同时,控制对水环境的污染。控制排放总量,全镇27家印染企业,将印染废水排放总量控制在10.5万吨/日以下;利用价格手段控制排放浓度,高浓度高收费,低浓度获奖励。此外,为削减废水排放总量,镇政府下决心搬迁7家印染企业。目前,搬迁企业都在选址、关闭、建新厂区的进程中。7家印染企业搬迁后,盛泽地区每天可减少印染废水排放量3.3万吨。

  调优产品档次,是减少污水排放的源头途径。吴江已经形成一批上规模、技术含量高、工艺先进、设备一流、低能耗、轻污染的优势企业。以中国东方丝绸市场为依托,产业结构向后道延伸,向基本无污染的服装服饰业发展,增加轻纺产品的附加值。加快工艺改革,淘汰落后工艺,着力引进一批技术先进的喷气织机、剑杆机等,盛泽已经拥有先进的喷气织机、剑杆机超过1万台。吴江还成功探索了碱液量废水综合利用、印染污水处理后产生的污泥资源化利用等循环经济技术。

  今年的纺织业形势比较好,为了防止企业在大生产的同时大排污,吴江市4月份特地在盛泽召开现场会议,再对喷水织机废水进行整治。吴江市环保局长范新元告诉记者,各镇镇长、各有关单位的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在治理进程中,4、5、6月各镇进行专项整治;7月以后,环保、工商、供电、公安等部门进行联合执法检查,凡发现未达标排放、治理设施不正常运转的,责令停产3个月,供电部门实行停电措施;对确无办法达标排放的,坚决责令关闭。

来源:新华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