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中国纺机公告修改后的股改方案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中国纺机”(600610)今日公告了修改后的股改方案。江苏南大高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太平洋机电(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市赛清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3家非流通股股东向流通A股股东以10送3.8股的水平支付对价,在原方案10送3.2股的基础上有所提升;原方案中关于股权受让、清欠的安排保持不变。相关人士称,如果此次股改与重组得以完成,“中国纺机”将“回归”太平洋机电及其实际控制人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的旗下,这将对公司发展纺机主业大有裨益,有望在今年扭亏为盈,摘掉ST的帽子。

  “中国纺机”有过辉煌,生产的织机产品曾占据国内市场85%的份额。前几年,公司效益连年下滑,2002年引进新的大股东斯威特集团后,主业并没有太大起色。去年,“斯威特系”资金链趋紧,斯威特集团一度拟将“中国纺机”的控制权转让他人,使公司进一步陷入资金匮乏、业绩亏损的困境。“中国纺机”2005年每股亏损0.38元,今年一季度再度报亏。

  太平洋机电是“中国纺机”曾经的大股东、现任二股东。今年以来,在对“中国纺机”的态度上,斯威特集团欲退出、太平洋机电想发展的战略越来越清晰。终于,借股改之机,双方关于股权转让、欠款清偿的安排一并出炉。

  太平洋机电相关人士表示,国务院日前公布的《关于加快振兴装备制造业的若干意见》中提出,要发展新型纺织机械,重点对日产200吨及以上涤纶短纤维成套设备、高速粘胶长丝连续纺丝机、高效现代化成套棉纺设备、机电一体化剑杆织机和喷气织机等新型成套关键设备技术公关和产业化。目前,太平洋机电旗下另一家上市公司“G二纺机”(600604)主要生产化纤成套设备、棉纺成套设备,而“中国纺机”主要生产高档织机,两家公司经营的产品分别处于纺织机械产品链的两端,又都属于国家拟重点发展的领域。收购“中国纺机”将填补太平洋机电在织机产品上的空白;“中国纺机”如能顺利“回归”,今后在营销资源、采购体系、技术开发等方面都可能受益。

  资料显示,太平洋机电总资产32亿元,下属8家纺织机械器材制造企业,还有技术中心、进出口贸易公司等机构,其中进出口贸易公司的经营业绩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内部排名前列,在东南亚的市场开拓卓有成效。

  知情人士表示,“中国纺机”目前已经处于由太平洋机电托管的状态,几个工作小组已开始分头调研,为公司将来“回归”后的发展寻找出路。“中国纺机”相关高层管理人士表示,假如股改和重组成功,公司有信心在太平洋机电的支持下实现年内扭亏。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