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纺机:提高产品适应性是扩大出口的关键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年来,我国纺机产品出口一直保持着持续稳定的快速增长,今年上半年更是达到了40.84%的高增长而再创历史新高。 

    据海关统计数据显示,上半年我国出口的各类纺机中,针织和印染设备的出口量位居前列,而化纤机械则以233.47%的增速显得尤为突出,这三类产品的大量出口促成了上半年我国纺机出口的快速增长。针织和印染设备的快速增长主要得益于外资企业的推动。近年来,我国针织设备和印染设备的生产企业数量增长比较多,主要表现在外资企业在中国投资建厂的越来越多,其中针织设备大部分是台资企业在福建、浙江、广东一带组装生产再出口,因此针织设备进口量和出口量都很大。这种现象也充分印证了我国正在成为世界纺织机械加工生产基地的趋势。相比之下,我国传统的出口主打产品棉纺设备却表现平平。上半年棉纺设备出口量保持了与去年同期相当的水平,但出口金额却略有下降。这一方面说明我国棉纺设备的质量和技术水平已经比较成熟,在国际市场上形成了一定的品牌效应,出口市场的份额相对较稳定;但出口金额下降则反映了我国棉纺设备生产企业同质化生产、竞价销售导致利润率不断下降的恶性竞争仍很严重。 

    从出口市场来看,今年上半年我国纺机出口在保持原有的市场格局下,印度和巴基斯坦市场的变化值得关注。由于受到银行利率和国家政策调整及其他经济因素的影响,巴基斯坦上半年新上项目大幅减少,出口增幅放缓。而印度将该国纺织工业的贷款利率、财政补贴等优惠政策延续到2009年,因此,印度从去年开始扩大投资,并保持了快速增长的势头。与此同时,我国纺机行业这两年来对印度市场的政策及情况逐渐掌握,在印度的销售网络及服务网点日益完善,初期实施的市场战略开始见成效,因此我国纺机出口印度市场的势头开始显现。印度在今后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仍然是我国纺机出口最大的市场。 

    面对我国纺机产品出口取得的骄人业绩,中国纺织机械和技术进出口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秀华指出,我国纺机行业出口要实现更大的突破还需要在中高端产品的研发和产品适应性上下功夫。我国一直延续着大规模生产、流水线作业、社会化采购的生产模式,特别是棉纺设备已经达到高度的规模化生产,同质化的恶性竞争激烈。而目前国际市场对产品的工艺设计、高速、高产、环保、节能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我们能够按照国际市场的需求,研制具有高附加值的中高端产品,提高产品的适应性,遵循国际化市场运作规律加强销售网络的建设和售后服务,我国纺机产品出口的增长将更快。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