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缝制设备行业:经销商也要打造品牌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将来的缝制设备销售市场必将归于理性,经销商的独特竞争力需要进一步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因此经销商也要打造品牌,只有这样我们缝机经销商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保生存和发展。”

  随着中国服装产业的蓬勃发展,我国缝制机械行业在近20年里实现突飞猛进的飞跃,如今,中国制造的缝制设备产品畅销全球市场。在这个过程中,我国缝制设备经销商功不可没。

  作为长期活跃在我国缝制机械行业经销领域第一线的资深经销商,福建省宏运衣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吴良杰对于中国缝机业的发展有着最为直接的亲身感受。针对中国缝机业的发展及目前存在的问题,近日笔者采访了吴良杰,请他谈了他的感受和看法。

  笔者(以下简称“笔”):作为缝制机械行业经销领域的资深专家,请您谈谈宏运公司是如何走向成功的。

  吴良杰(以下简称“吴”):我从来没有认为宏运公司已经成功了,有可能宏运走在了部分同行的前面,但在事业的征途中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宏运公司有了一些进步,取得了一些阶段性的成果,这得主要得益于广大用户、朋友对宏运公司的信任和支持,得益于多年来中国服装行业、我国缝制机械行业持续快速的发展,得益于中缝协、商贸委、行业媒体等机构的正确指导和关心,得益于宏运人在“诚信为本、服务社会”共同价值观引导下,艰苦努力的付出。借此机会,我衷心地感谢所有行业同仁对宏运公司支持与厚爱,并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宏运公司。

  笔:就目前中国缝制机械行业销售领域的现状,您对中国缝制设备销售市场有什么看法?

  吴:目前中国缝制设备产品市场上可以说市场竞争硝烟弥漫,这表面上看起来是经销商之间的交锋,实际上还有更深层次的原因。

  经过多年的发展,国内缝制设备经销商都具备了自己独特的竞争优势,已在缝制机械产业链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但由于历史的原因,我们的市场竞争机制还不是很健全,行业市场还需要进一步规范。当然,这个任务仅仅依靠经销商是不可能完成的,还需要供应商和客户都参与进来,共同建设一个规范、和谐、健康发展的中国缝制机械市场。

  将来的缝制设备销售市场必将归于理性,经销商的独特竞争力需要进一步转化为核心竞争力,因此经销商也要打造品牌,只有这样我们缝机经销商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确保生存和发展,目前这已经形成一种趋势。除了为客户提供传统的、独有的服务,经销商还需要对供应商、对企业发展、对社会负责,讲诚信,讲规则,这是社会进步的要求,也是中国缝制机械行业发展日趋成熟的客观要求。

  笔:针对目前我国缝制机械行业存在的问题,您认为怎样解决?

  吴:“赊销”和“价格战”是目前我国缝制机械行业存在的最大的问题,这两大问题都是不正常的经济现象,其根源在于我国市场经济的底子薄,还处于发展期,让这“不正常”成了“正常”,但有远见的制造企业和经销商是不会参与这种非正常的竞争。

  要解决这两个问题,需要一个过程,需要供应商和经销商一起努力,来规范销售市场。例如:供应商致力于提高产品质量,经销商致力于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价值,双方共同协商市场营运法则,严格遵守,并严厉打击违规行为,同时引导客户理性购买等等。

来源:中国服饰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