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缝制设备中欧合资企业发展渐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而相对天马公司的成功,天津——利满地缝制设备有限公司却亏损得很厉害,至少作为合资企业的中方发起单位——天津天工缝纫机公司就认为这次合作的失败直接导致了天工公司的倒退。

  天津——利满地缝制设备有限公司是由天工公司与意人利的南奇公司共同组建。属于典型的中欧合资企业,主营档次较高、利润人的欧洲高档机器,如NECCHI牌885系列、875系列高速平缝机。尽管在最初批量生产阶段,合资公司的产品销售较好,然而,随着合作双方作出规模生产决定后,合资公司遇到了麻烦,市场容量的有限立刻让合资企业陷入亏损,不久,合资企业便宣告停产。在这一过程中,天工公司把出售天马公司股份所得收益及从天马公司得到的分红用以组建天津——利满地缝制设备有限公司,然而,直到新合资公司停止生产,天工公司自始至终都没能从新合资企业那里分过红。

  公平地说,目前活跃于全球缝制舞台的日本企业,也大多是从技术上“模仿”欧美缝纫机制造企业开始的,就像眼下中国企业“模仿”日本企业一样。在许多行业从业人员看来,过去及现在,全球缝纫机制造领域的最领先及最好的技术都来自欧洲,而这,也就是欧洲企业在全球高端缝纫机市场保持强势的原因。如眼下一些全球顶尖的服装品牌无论是自己生产还是外包出去,都指明要求使用欧洲某个品牌的机器。

  而正因为技术及制造工艺上的巨大优势,欧洲缝纫机生产企业历来都是我国缝纫机企业想与之合作的经营实体。然而,双方合作的结果却并不尽如人意。

  天工缝纫机公司总经理陈东川曾就天津——利满地缝制设备有限公司的失败进行分析,在他看来,最主要的原因还在于合资产品选型不好,“选用了欧洲机器,档次太高,价格也太高,市场需求有限。

  而对于国内大部分希望在中端偏上产品市场获得突破的生产企业而言,与欧洲缝纫机生产企业的合作所推出来的机器将面临市场价格过高的问题,这与国内企业发展方向及所处发展阶段有落差。事实上,这就是中欧合资企业所面临的最大风险。在先进技术、工艺引进不“明朗”的情况下,能否取得较好市场回报将直接决定合资企业的成败。而目前,欧洲缝纫机的过于“昂贵”似乎并不太适用于中国的服装产业。
 
来源: 中国轻工业网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