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器材企业走出困境需要靠自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2008全国纺织器材企业工作交流座谈会侧记


  受国际金融风暴和国家宏观经济调控的影响,纺机企业今年利润明显下降,与主机配套的器材行业也大多亏损严重,纺机和器材行业将迎来一个严寒的冬天。当前情况下纺机和器材企业走出目前的困境还得靠企业自救。10月21日~22日在浙江绍兴召开的2008年全国纺织器材企业工作交流座谈会传达出这样的信息。

  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理事长高勇在主题发言中提到在投资和出口都不被看好的情况下,消费是三大支撑中比较有亮点的部分,值得期待。在谈到如何摆脱纺织行业当前的困境问题时,他说主要还得靠企业自己救自己。

  高勇指出,相关统计数据表明纺织行业的投资增长率已经下降到10%左右,这种下降首先影响到纺机和器材企业。由于今年固定资产投资大幅下滑,主机厂已经提前过冬了。据了解,7月份以后,很多纺机企业已经没有订单了,器材企业的处境要比主机企业好一些。但他对于器材行业的整体情况并不看好,他认为明年年底行业情况能够转好就已经很不错了。纺织行业本身的结构需要调整,器材企业应该如何应对也该提前做好考虑和准备。

  在企业座谈交流环节,来自全国50多家器材企业的负责人,对行业如何度过当前这段困难时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上海远东钢丝针布有限公司总经理刘俊在谈到当前纺织器材行业发展情况时说,现在这种形势对于我们相当不利,冬天刚开始,严冬还在后边,最乐观的估计得到明年年底,现在要想尽办法怎样度过这个严冬。现在器材企业的总体情况是供大于求,需求在日益减少,这么多的生产厂家,都要面对这个日益缩小的市场,大家都在竞争。器材企业应该把竞争重点放在质量和服务方面,价格竞争最后最倒霉的还是我们自己。

  济南天齐特种平带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喜认为目前美国金融危机造成的影响应该说才刚刚开始,对中国经济的真正影响还没有到来。不过现在看起来纺器要比纺机好一点。一些棉纺厂、化纤厂即使不再买新的机器,只要它要生产,就得买器材。所以说如果企业管理好,市场开拓比较科学的话,生存应该还是没有问题的。

  南通得宝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邵玉秋认为,行业发展总有其兴衰的周期,市场好的时候搞外延,市场不好的时候搞内延;器材产品要按照国际产品水平进行配备;器材企业应该调整产品结构,针对纺织厂下一步需求进行超前配备。面对眼下的困难形势企业应该努力做好自己的事情,想尽办法来提高自身的适应能力,就一定能够渡过这次难关。

  会议还邀请了绍兴文理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段亚峰教授作了“纺织器材与纺织品开发”的专题讲座。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副秘书长钱锡麟、高级顾问柳仁德出席了会议。
 
来源:中国纺织报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