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机械信息 > 正文
经纬纺机:低价纺织机械龙头 退税受益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机械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决定,从2008年8月1日起,将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退税率由11%提高到13%,其中涉及的部分纺织品、服装的出口上调幅度为2个百分点,化纤长丝和短纤的上调幅度为8个百分点。

    我们认为本次出口退税率的上调对行业利润和出口的影响将是直接正面的,特别对大量涉及本次调整品种的濒于倒闭的出口型中小企业可能又提供了喘息的机会,部分纺织龙头企业有望再度步入良性的发展道路,而整个纺织行业的转暖也对生产纺织机械的上市公司提供了一个较好的发展机会,大家可重点关注经纬纺机(000666):

    公司是中国大型纺织机械制造商,为中国唯一拥有棉纺织成套设备研发、生产能力的集科、工、贸多种经营为一体的企业集团,是棉纺机械行业毫无争议的龙头,公司主要业务为开发、生产、销售纺织机械及其配套件,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其前身是拥有50余年历史的原经纬纺织机械厂。公司的主要产品在中国纺机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五成以上,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并出口4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中国纺织及纺机业界享有盛誉,在国际纺织及纺机业界有着重要影响。本公司被公认为高素质、极具信誉及专业化的纺织机械企业。在“十一五”期间,国家为振兴我国的装备制造业出台了许多政策和措施,纺织行业在行业发展规划中也将发展先进的纺织技术列为重点扶持对象,倡导纺织高技术发展方向和纱线质量、纺纱支数不断提高的发展趋势,要在“十一五”末实现纺织无卷化率达50%、无结纱和无梭布比重达70%、精梳纱比重达30%的目标,这为我们纺织机械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公司积极争取到了几个国债补贴项目,为企业的产品持续发展创造了条件。

    近年来,公司不断加大资本运作和资源整合的力度,通过投资设立、收购重组等资本运作形式,先后设立北京经纬股份公司新技术有限公司、上海经纬东兴精梳机械有限公司,进一步完善棉纺成套设备的产品链,公司重视产品研发投入,在北京建设经纬科技园吸引人才,开发系列产品,并实施产业化,行业竞争优势突出。公司生产的精梳联合成套设备、精梳成套设备等项目均具有先进技术水平,万吨晴纶设备更达到世界领先水平。公司产品在国内属行业高端,比同行价格高出10%,性价比较高,在国内众多细分产品占有率达到40%以上。公司业绩稳定,前景看好。

    二级市场上,该股近期走势稳健,成交量有效放大,均线反手成为支撑,周一逆势走高,后市有望继续上攻,值得重点关注!

来源:金融界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