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觊觎中国男装市场 国际男装巨擘如何着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世界顶级男装,是阿玛尼的天下还是杰尼亚的领地?这个问题虽然一时难分伯仲,但似乎是不约而同的,最近,这两个国际男装巨擘分别在中国的市场上唱起“大戏”来。甚至有国外同行评价说:“中国顶级男装市场的归属将成为二者抗衡天平上的一颗决定性的砝码。”

  继阿玛尼在上海轰轰烈烈地抢滩以后,杰尼亚又高打高举地占据了北京黄金地段的黄金门户。2004年10月8日,杰尼亚北京东方广场旗舰店举行了盛大的开幕仪式。杰尼亚集团的CEOPaoloZegna亲临现场,各界媒体、明星纷纷前来,以期一睹世界顶级男装的派头。

  杰尼亚的CEOPaoloZegna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反复强调,男装是品质,但又绝不仅仅是品质。杰尼亚在中国的成功是幸运的,但如果你观察了杰尼亚在中国这13年来所走过的每年、每月、每天,你会发现杰尼亚的成功非常合情合理,这不是谁能够轻易复制的。

  其实,在2004年7月14日,杰尼亚集团就正式宣布他们在北京东方广场的新店开张。此店是杰尼亚在北京的第三家专卖店(1990年在王府饭店开设第一家),也是继2001年4月在上海恒隆广场的174平方米和2004年3月在成都仁和春天百货有限公司的144平方米的精品店开业之后,杰尼亚集团在中国市场稳健拓展的又一举措。

  此次东方广场旗舰店面积增加到500平方米,宽大的玻璃窗可将室内一览无遗,店堂的设计和陈列商品协调统一。设计师RobertoBeretta和CristinaCorba在店内设计上通过使用不同的材料、色彩和完全不同的布置来显示产品之间的内在区别。因此,消费者发现在杰尼亚的世界里找到自己的衷爱并非难事,这完全归功于敞开式的陈列柜。与此同时,为了提供给杰尼亚客户高品质的服务,在店铺内特设库存区,使客人的等候时间减少至零,另备有休闲区域,供客人休息,而此区域的布局又与摆设的产品内涵完美融合。

  记者发现,店内还专设有Sartorial系列,用来展示Cou-ture系列,同时也设有MTM专区,为客人提供量身定做服务,维护了客人的私密性。不同的家具使你容易将这个区域明显区分出来,用珍贵的紫檀木制作的陈列架,配以深褐色皮质层板和灰色背景墙的区域里独具特色。另有一些空间特别留给运动系列和服饰配件,诸如:领带、包、小皮具以及鞋子。

  在这个全新的专卖店里,杰尼亚还向顾客提供了一些公司发展历史的重要见证,像羊绒纤维、美利奴羊毛和马海毛纤维的展示,颁发给全世界最好羊毛纤维的杰尼亚金奖,成品面料样品,上世纪60年代图片和早年的广告。

  杰尼亚的一举一动都在告诉你,这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男装,在杰尼亚一件件服装和配饰的价格标签面前,一位被邀请的嘉宾对记者坦言:“在这里你嗅到的都是金钱的味道,杰尼亚的实力已经把世界顶级男装市场的门槛高高筑起。”深圳大学教授吴洪认为,杰尼亚能够在中国目前方兴未艾的顶级男装消费市场成功着陆,他还必须要做很多培育,但这些培育看似付出的,同时又是最商人的。他举例说,此次杰尼亚新店开幕,另一个重要环节就是杰尼亚集团精心策划的“熊猫走廊”计划。该项目是杰尼亚基金会在中国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共同合作的,目的在于保护和开发秦岭地区的自然和旅游环境,该地区是全球最大的大熊猫自然聚居区。明眼人一看便知,这一举措无疑会对杰尼亚在中国未来男装市场上走得更高更远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

  中国男装金字塔尖上的市场是块肥肉,几乎所有的专家都认为这块市场在中国还有很大的空白,可能也正因了这句话,觊觎这块肥肉的中国品牌大有人在。让人们心动和跃跃欲试的理由有很多,但一个很重要的心理驱使除了丰厚的利润回报以外,更在于养育和催生中国品牌背后的那块土壤。但已有的中国品牌的例证和正在发生的国外大牌成功着陆的故事都在告诉我们,顶级男装市场的准入标签高高在上,不是你一伸手或者依靠任何外力所可以轻易得到的。

  我们所要思考的远比我们所能看到的要多得多。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