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时尚年代 中国男装品牌时代已来临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这是一个张显个性的时代,人们对着装的要求已不仅限于普通,生活水平的提高加速了人们对服装的需求。世界服装的品牌意识是从女装开始的,而我国却是男装品牌远远多于女装品牌。这是一个男人也追求时尚的时代,男人对与服装与时尚的追求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男人对服装要求的是品质,所以男装市场和女装市场也呈现出截然不同的景象。经营男装未免有些苦涩,但是却是一个可以挖钱的领域,学会赚男人的钱也是智慧。

  实施品牌战略,中国男装进行时:一流企业卖品牌,二流企业卖产品。如今,中国的服装产业已全面进入了以品牌竞争为核心的新时代,如何创出自己的品牌,成了各服装企业首先要解决的问题。因此,中国男装的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刻更加需要实施品牌战略。

  争霸,异彩纷呈

  由于竞争加剧,后起品牌纷纷扩张势力,致使曾经引领中国风骚的老品牌和意欲引领新风骚的品牌均纷纷落马。从品牌上看,老套的文化和面孔,一成不变的品牌观念和品牌战略,使老品牌男装曾经赖以自豪的品牌优势已经消逝殆尽。

  受浮躁情绪的影响,中国服装企业少了以形造意,多了“表面文章”,因为急于迎合市场、与国际接轨,导致服装自身的文化积累与品牌严重脱节。所以,中国虽然拥有有众多的大众成衣企业,却少有堪称“时尚先锋”、在国际市场立稳脚跟的高级成衣企业,没有独特的文化内涵,品牌退化为标签。而体现在市场行为上,就变成了大小专卖店的疯狂减价,一味凭借价格战去赢取市场,造成“你有我有全都有”的尴尬局面,如今,中国有数家服装企业进入群雄争霸的男性正装市场,它们都以异彩纷呈的方式展示着自己。这边“杉杉”说“不要太潇洒”,那边“柒牌”宣言“男人,就应该对自己狠一点”。

  正装休闲势头强劲

  男士正装市场热闹非凡。以最为普遍的正装来说,作为成功人士的必备行头,正装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受到男性消费者的普遍青睐,尤其是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期“下海”浪潮汹涌之时,一套正装意味着十足的身份和派头。而现在,在以e时代为主题的社会中,有越来越多的IT、生物、媒体等行业的精英们开始厌倦正装的古板与老套,除了必须穿着正装的重要商务事件,他们在其余时间尽量不让自己受到正装的束缚。享受生活、愉快工作是e时代新新人类的生活目标,仅靠正装是无法表现出这些青年才俊的活力。于是,在这个个性张扬的时代,融入休闲元素的正装渐渐登堂入室。

  新正装,严肃与洒脱

  风头最劲的正是休闲化正装。剪裁简练,着重描绘男性颀长的身型和优雅的品位,为男人在正装和休闲装之间找到了一个完美契合点。

  紧跟世界时尚潮流的国内男装界,正装休闲化的潮流也日渐风靡,越来越多的“散漫”人士成为了这股时尚浪潮的坚定支持者。  休闲化的正装不仅适合上班穿着,同时也是参加约会、晚宴的得体服饰。和正装、休闲装在国内竞争的激烈有所不同,国内生产这种休闲化的正装的知名企业“才露尖尖角”,占休闲化正装市场大半份额的“才子”服饰就是其中的佼佼者。

  才子将其休闲化正装定义为“新正装”,面向群体为“上进但是高学历,年轻同时高收入”的现代社会主力阶层——“白领一族”。年轻的白领男士们思维敏锐、思想前卫、注重生活品质,工作上对自己严格要求,闲暇时给自己充分的关爱,他们追求完美、渴望放松的生活方式同时演绎着现代都市所特有的“白领文化”。  这种文化,体现在着装上,不再呆板、保守,更多的结合了运动性的休闲成份,既有正式场合的严肃又不失青春随意的洒脱,形成一种更富时代气息的新风范。

  至今为止,中国的男装品牌仍在不断地追寻着自己的足迹,进行着强企之梦。

来源:林溪 财富时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