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业内:中国男装品牌又将转到哪里?(二)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们在努力做好时尚产业的概念。”不想做企业家而要做时尚领头人的张江平说,“总之,我们在宁波服装界里面做出自己独特的模式。我们跟杉杉、雅戈尔的风格有很大的区别。第一,我们追求自己的个性;第二,我们追求自己的道路,我们在不断地摸索怎么在时尚休闲产业方面不断的拓展。”

  太平鸟的发展模式被称为有别于杉杉和雅戈尔的“第三种模式”。

  一家媒体这样评论道:“之所以称太平鸟为‘第三种模式’,因为它个性化的错位经营思路、它注重建设品牌时尚文化内涵的多元品牌策略,以及它务实的资本动作,都值得众多发展品牌经济的规模型企业关注与借鉴。”

  话虽如此,但宁波那些规模型男装企业真的可以借鉴太平鸟模式吗?

  张江平摇了摇头说:“那是不可能的事情。”

  有业内人士解释道,对于那些规模型企业而言,由于其企业结构、利益格局,乃至思想观念,都已经固化,要想有所改变或调头转向,难上加难。

   一切都在改变

  然而,不变是相对的,而变是绝对的。

  即便是在人们印象中“变化不大”的雅戈尔男装,也同样在发生着变化:它的品牌在逐渐细化,“金色雅戈尔”走高档路线,现在的雅戈尔是中档的,而“绿色雅戈尔”则面向年轻消费者。

  李如成说:“原来雅戈尔的新产品从20岁到60岁都可以穿,现在定位都在变化。”

  变化的不只是产品的定位,还有观念与思想。

  2003年年末的一天,韩永生出现在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委会年会的演讲席上。这位中科院院士的演讲题目是“企业战略规划与信息工程”。

  用信息化改造传统工业,用信息化带动工业化,这正是中国男装产业实现转型的核心所在。

  韩永生的正式身份是雅戈尔集团副总经理、中科院与雅戈尔合资的中雅软件公司总经理。他在雅戈尔的主要任务,是把雅戈尔的营销体系塑造成一支数字化部队。

  无论如何,纵向投资产业链都是不正常的,很难保证在每个环节上都做到最优。如果这条产业链中的任何一个环节,任何一个信息关节点,发生信息阻塞,整条产业链就将无法顺畅运行。

  李如成自己也清楚地认识到了这一点。于是,他把雅戈尔推到了手术台上,希望用信息化对它来一番“望、闻、问、切”。

  谈到雅戈尔信息化建设的进展情况,韩永生说:“我们的数字化师还没上阵,但是已经有数字化连了。”

  许多事物貌似不变,而实际上,一切都在改变。

  过去,宁波市政府认为服装业是一个市场化程度非常强的行业,并没有过多地干预,而是放手让它发展。现在,他们改变了看法,要对服装产业实行“专业化领导”。

  陈国强解释说,这并非意味着政府将对企业指手画脚,告诉它们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而是要帮助服装业解决那些行业和企业自身解决不了的问题,如推动信息化建设和产业群的建设。

  今年,宁波市政府将建立一个服装产业发展基金,专门用于引进服装设计师和服装人才培训等;它还在积极争取将男装产业经济研究所和产业研究中心建在宁波,以便更有力于推动宁波男装业的发展。

  宁波市政府准备做的工作很多,目的只有一个:让宁波成为最适合中国男装产业发展的城市。

  不变的惟有梦想

  一切都在改变,除了打造世界名牌、走向世界的伟大梦想。

  在去年召开的第七届宁波国际服装节上,放映了一部由著名导演张艺谋拍摄制作的电视宣传片,里面有这样一句台词:“最美的梦想才是最美的衣裳。”

  宁波男装业行进在充满挑战与磨难的现实中,仍然没有忘记那伟大梦想。

  “温州、福建两大男装产业基地的兴起,对我们当然有压力;但我们不怕被别人在某个单项超越。”陈国强说,“就如同人用两条腿走路,而其中的一条腿不可能永远在前面。我们认为,最重要的是要让宁波男装产业做到整体合理。”他还充满自信地表示,宁波男装产业总的发展趋势是稳步上升,和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趋势基本一致。

  在宁波采访的一个夜晚,同车的一位宁波服装商给我们指点途经的三江口──奉化江和姚江在那里汇合成甬江,后者另一端则与大海相连。18世纪末,宁波“红帮裁缝”从那里离开故土,飘洋过海,走向了世界,从此改变了中国服装史的进程。

  那天恰逢一个节日,华灯璀璨,少男少女们的笑声不绝于耳,就连空气中也仿佛弥漫着青春的气息,令人怦然心动.

来源:中国服饰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