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哈尔滨,中国服装国际化新通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第3届深圳·哈尔滨国际时装周将于27日至30日在哈国际会展体育中心隆重举行,翩翩霓裳下,深圳、哈尔滨、俄罗斯圣彼得堡等3个城市,将跨越国境共同探路服装产业“基地+通道+市场”模式。日前,时装周的承办方———红博商贸集团总经理、省服装行业协会会长王丽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哈尔滨市在推进中国服装产业进军国际市场,特别是进入东欧市场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随着我国纺织服装业进入“后配额时代”,哈尔滨有望成为中国服装国际化的新通路。

  王丽梅说,“深圳女装”在全国服装业是最活跃的,那里品牌众多,生产加工能力很强,但深圳的本地市场十分有限。近年来,“深圳女装”开始寻找新的市场空间,而拥有巨大消费能力且背靠俄罗斯大市场的哈尔滨,无疑是十分理想的接应地。首次走出深圳的本届时装周,将成为吸引国内其他城市的服装产业通过哈尔滨走向俄罗斯,甚至走向世界的新起点。品牌展示、增加城市的时尚元素并不是时装周的全部意义,更重要的意义在于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搭建一个贸易的平台,并根据国内纺织业、服装业发展开辟一条“新丝绸之路”。

  凭着对国内服装业的深刻理解,王丽梅提出,在当前欧美等国家服装市场已十分成熟的情况下,中国服装要走向世界,凭借单一品牌博弈是十分艰难的,只有借助于一个具备国际化基础的整合平台将“中国服装”的标签整体推介出去,打出一张集合牌才能在国际市场上有更大的作为。

  她认为,做民族服装,到江南去;做国际化的服装,应当到哈尔滨。做服装产业国际化的通路,哈尔滨市有着十分明显的优势。位居东北亚中心的地域优势,毗邻俄罗斯的地缘优势,开放、包容的城市特质,以及多元、浪漫的文化都使哈尔滨市具备了孕育、塑造国际化品牌的底蕴,具备了搭建国内服装业整合平台的基础。品牌化需求呼唤高端的品牌管理者,较之国内其他城市,哈尔滨市在品牌的运营与管理上已经具备一定优势。特别是经过近几年的打拼,哈尔滨市已涌现出红博商贸等一批在国内业界甚至在俄罗斯都较有影响的品牌管理者、运营者,在人力、管理等方面都具备了很强的品牌整合能力。对国内服装业来说,无论从“2006俄罗斯年”为企业开拓俄罗斯市场提供的天时,还是利用哈尔滨已有的地缘优势这一地利,走向俄罗斯,最好的通路都是哈尔滨。
来源:哈尔滨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