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中国内衣发展与时俱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从国际时装周的舞台到北京酒吧街头的秀场,内衣从难登大雅之堂变成人们敢于公开展示并欣赏的一种文化。商场里各品牌内衣占了大半层地盘,每一季内衣也像成衣一样有了流行趋势,这些年观念的发展让内衣成为一种女性消费与时尚。同时,由于生活品质提高,与上个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中国女性胸围和身材已经发生了骄人的变化,不但身高在增高,平均胸围十年间也增加了一厘米。女士们骄人的身材给内衣生产商们带来了巨大的商机。

国内女性S形身材增多

  中国女性的身材变化直接影响内衣生产销售。北京服装学院人体工程研究所6年来对中国近3000位女性身体变化抽样监测得出的结果,与上个世纪90年代相比,现在中国女性的身高平均增长了0.5cm,胸围也扩大了将近1cm。

  北京服装学院人体研究所一直在为北京爱慕内衣公司做女性身体变化监测,其结果显示,中国女性的身材逐渐趋向S形了。北服研究所该项目负责人张浩介绍说,他们研究的女性的年龄在18岁-55岁,其中主要集中在18岁-30岁这个年龄范围。按照中国的6大区域划分,华北地区女性目前平均身高为162.82cm,原来为162.54cm;华南地区女性平均身高为158.86cm,10年前为158.41cm,平均增长0.5cm左右。胸围上的变化就更加明显,目前华北地区女性胸围83.54cm,西北地区女性为82.21cm,都比以前增加了近1cm。

大号内衣需求扩大

  为什么要做女性身材变化的监测?张浩告诉记者,内衣和普通成衣的设计不同,以往的一件内衣在全国各地卖给千千万万不同女性,不同地区女性身材不一样,总有人穿了不合适。因此,一款内衣销售剩余40%-50%都是正常现象。以前的内衣设计只是凭借经验,但除了地域差异,目前女性的身材已经发生变化。这一变化是由于目前人们饮食营养均衡,现代女性运动增多等因素造成。人们购买内衣的号码也从最小的A罩杯向B、C级扩展。因此,许多品牌开始大量生产大号内衣。

千元内衣受到青睐

  这几年,随着内衣元素的丰富,内衣的总体价格都有所上涨,从几十元、几百元甚至上千元的内衣。中国的内衣消费已经形成了独特的内衣消费人群,她们年龄、职业层次不同,所青睐的内衣款式不同,价位也从几百元到千元不等。据北京爱慕内衣公司介绍,他们最贵的一套内衣价值千元,但在北京卖得特别好,许多女士对内衣的重视胜于成衣。据一项业界调查分析显示,中国是全世界内衣及其相关行业增长最快的国家,过去几年每年平均以两位数的速度增长,未来5年内,中国的内衣市场将有5000亿的销售额。内衣业已成服装界最具前景的行业之一,专家预测年增长率将达20%。

国外内衣卖不过国产货

  在成衣领域,外国品牌进驻中国几乎都很顺利,惟独在内衣的品牌上,大部分进驻中国的内衣品牌都很失败。据北京服装学院研究人员介绍,这是因为国内外女性身材差异所致,外国女性大多身材丰满,所喜欢的也是使胸部看起来能小一点的薄内衣。而中国女性恰恰相反,特别喜欢支架和厚棉垫增高的。外国女性偏爱简洁的图案的样式,色彩也以黑、灰等暗色为主,但中国女性偏爱色彩艳丽的内衣,样式也喜欢有蕾丝和花边的。日前刚刚进入北京市场的英国品牌“棉花共和国”的经销者告诉记者,国外品牌的内衣在中国站住脚确实很难,如果不研究中国女性的身材变化内衣将没有市场,因此,他们的内衣版并不是从欧洲的版直接复制的,而是根据中国女性目前身材变化特别制作的。

来源:全球纺织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