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市场 > 正文
日本棉布光漂白技术研究有新的突破和进展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市场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近日,日本的产业技术综合研究所与日本纺织行业龙头企业日清纺绩及日本形染等共同研究的利用光的棉布漂白技术有了新的突破。除棉之外,这项技术还可用于其他纤维及纸等的漂白。

  为了提高棉的漂白及手感效果,很多工厂采用亚氯酸钠进行漂白。虽然可用防止设备以防氯气溢出,但需要投资高额费用。也有采用无氯危害的过氧化氢进行棉的漂白,但其漂白效果不如氯漂。而且这两种漂白方法都需使用大量的热能。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有关研究人员用光照射棉布的方法进行了非氯类的各种漂白剂的漂白试验。实验表明,棉布的光漂白效果与采用亚氯酸钠漂白的白度基本相同。而且还能大幅度节省能源,降低成本。光漂白可用于氧化漂白与还原漂白。目前,这项研究还在进一步进行中。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