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服装毒物测试将列入国家检测标准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用有毒纱布等原料纺织出的衣服将被叫停。12月9日,记者从江西省质监部门获悉,纺织产品安全性的生态环保要求纳入国家强制性标准。明年,该省将实施国家强制性标准《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给服装企业套上“紧箍咒”,从源头上确保消费者穿上安全、舒适的衣服。

  据了解,最新颁布的《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首次将有关纺织产品安全性的生态环保要求,纳入了国家强制性标准。一些服装加工生产企业在染色、制衣等加工过程中,使用过量染料或助剂,有害人体健康。加工过程中残留的甲醛会引起头痛、皮炎、皮肤过敏等症状。在印染加工中残留的芳香胺也对人体健康有害。新标准明确规定甲醛等有害物质不得超量使用。

  新标准将纺织产品分为婴儿类、直接接触皮肤类和不直接接触皮肤类三类,并将服装毒物测试列入产品检测标准中,明确规定服装纺织面料不得含有致人体病变、癌变的有毒物质。
来源:本站综合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