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美棉农密切关注出口补贴政策可能出现的变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虽然距世贸组织要求美国采取措施取消对棉花出口补贴的期限已只剩10天,但美国政府除口头承诺将执行世贸组织的裁决外,3个多月来尚未就此采取任何行动。美国棉农和棉花交易商目前正密切关注政府可能在棉花出口补贴政策上出现的变化及其对市场的影响。

   --美长期对棉农实行巨额补贴

   美国是世界第一大棉花出口国,年产棉花占世界总产量的近20%,绝大部分用于出口,年出口达292万吨,居世界第一。为维持巨额出口,美国长期对棉农种植棉花特别是出口棉花实行名目繁多的财政补贴。

   据美《商业日报》报道,美国对棉农和交易商的财政补贴包括对棉农的棉花价格支持、灾害补贴和受灾保险等以及对出口商的直接补贴和信贷担保等,不胜枚举。

   英国《独立报》本月早些时候的一篇文章认为,美国每年的棉花补贴达39亿美元,造成国际市场棉花价格人为扭曲,使部分发展中国家棉花种植停耕。

   就连美《洛杉矶时报》最近的一篇报道也援引华盛顿一家机构的数字说,去年美国联邦政府给棉农的补贴有16亿美元,其中加利福尼亚州棉农分得1.44亿美元。

   --巴西状告美国补贴扭曲市价

  巴西是新兴的棉花出口大国。在上个世纪90年代,巴西的棉花年产量一直在150万至200万包之间徘徊,但今天这个南美大国的棉花产量已达到350万包。由于产量提高,巴西的棉花出口量达39.2万吨,成为继美国、乌兹别克和澳大利亚之后世界第四大棉花出口国。

   但国际市场的棉花价格受制于世界最大的棉花生产和出口国美国。在过去30年中,世界棉花产量由5700万包增加到9500万包,美国的产量始终占世界总产量的19.5%左右。美国棉花出口量已占世界七大棉花出口国出口总量的57%。

   巴西是2002年开始根据1994年乌拉圭回合条款,将美国告到世贸组织的,指责美国的巨额财政补贴是非法的,实际上是在鼓励过量生产,扭曲国际市场价格。世贸组织今年3月21日做出裁决,要求美国从7月1日开始对补贴政策实行改革,取消对棉花出口的多种补贴。

   --要打贸易战 巴西有绝招

   世贸组织的裁决做出后,美国没有提出争议,而是表示将执行世贸组织的裁决。但问题是几个月都过去了,美国却没有采取任何行动。巴西已对美国的诚意有所担心。

   为维护棉农的利益,如果美国拒不执行世贸组织的裁决,巴西的部分国会议员已要求政府不惜与美国打一场贸易战。

   打贸易战,历来是双方都受害。要制裁对方,一般的做法是提高对方出口到本国产品的关税。但这样做使受害者不仅是对方的出口商,还有本国的消费者,因为关税提高后,产品的销售价格也会相应提高。

   不过巴西的议员们提出了对付美国的新招:取消对美国电脑软件、影视节目、电子游戏、药品等产品在巴西的知识产权保护。这样受损失的将只有美国一方,巴西无需提高从美国进口的各种产品的关税,因此不会影响到消费者利益。

   由于知识产权为美国带来的利益肯定高于十几亿或几十亿美元,美国在国际贸易谈判上总算是被人找到了“软肋”。

   目前的问题,也是美国棉农和棉花交易商最关注的问题,是美国政府最后是会在7月1日宣布先取消一部分或者全部联邦政府的财政补贴,还是下决心与巴西打一场贸易战。如果宣布取消部分财政补贴,棉花的价格将可能出现上扬。因为取消补贴后,美国棉农和棉商的成本会上升,棉农种植棉花的积极性会下降,产量可能下滑,最终带来国际市场棉花价格的上涨。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