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杭州海关新举措推动纺织品出口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纺织品“后配额时代”来临的头一个月,浙江省纺织品出口增势迅猛。2005年1月份,浙江省纺织品与服装出口19.2亿美元,,接近去年出口单月最高记录20.2亿美元的水平,比去年同期增长39.1%。目前,杭州海关将出台一系列新举措,进一步推动浙江纺织品出口形势。

  据悉,杭州海关即将推出的《支持规范浙江省纺织品出口的六条意见》主要从通关程序等方面对出口企业加强了针对性服务,其具体规定是:

  其一,对重点纺织品出口企业实行纳税担保通关便利程序。

  为消除征税对纺织品出口通关速度的影响,杭州海关拟对资信好,出口量大、频率高的纺织品出口企业实行纳税担保通关便利程序,由企业提出申请,海关审批同意后,企业每次出口货物时先担保放行,由银行保证按时、足额将税款上交国库,企业事后向海关办理缴纳税款手续。同时,对纺织品出口企业因无法及时缴纳关税等原因而可能导致出口货物延误船期、航班等情况,可凭担保放行货物。

  其二,简化转关手续,加快货物验放速度。

  一是推出转关出口企业凭报关单、转关单复印件到口岸办理转关手续的举措,加快口岸海关与内陆海关间单证流转速度;

  二是改革大宗散货转关货物一车一报的方法,实行同批货物一批一报。 

  其三,24小时全天候预约通关。

  企业随到随办通关手续,对节假日预约通关货物办理信任放行手续,最大限度地减少因征税造成的不能按时出口情况。

  其四,大力推广网上支付,对实行网上支付的货物采取信任放行。

  其五,从源头上规范企业申报行为。

  针对纺织品出口申报中的商品名称含糊不清、材质成分不确切、规格型号不完整等问题,海关制定了《出口服装规范性申报要点》,并组织报关员培训,从源头上规范企业的申报行为,减少报关单的“退单”和“挂起”。 

  其六,加大风险分析和统计分析力度,做好预警监测工作。

  在加强专项风险分析工作的同时,密切关注涉税商品的出口情况,及时反映政策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做好预警监测工作。

来源:中国纺织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