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欧洲纺委会就滞港纺织品给予进口商和贸易商的重要信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成员国于9月7日接受了欧盟与北京就滞港纺织品问题达成的备忘录,纺织委员会在为执行协议备忘录和解决从7月13日以来出现的压港紧急情况起草的委员会规则提出积极的意见。压港的原因是抵港纺织品数量超过了6月11日谅解备忘录协议额度。

  委员会采取一切措施让成员国采用这份规则,预期被采用的最早时间是9月12日,第二天以20种官方语言发布,随后一天生效,这样,从颁发必要的进口许可证那一刻起,滞港商品就可以被放行。

  委员会规则实质提出以下内容:

  进口数量被修改,以便有足够的数量使所有的滞港商品(签署纪要时估计为8700万件)进入欧洲市场。

  协议纪要的执行,一半数量将根据中国的意见对额度进行调剂:借用部分2006年的额度用于2005年的6类和31类,尤其是5类(2006年额度被调剂5%);其他种类以及需要5类的剩余部分将在2005年的2类数量中进行调剂。

  另一半滞港商品将由单边增加数量,提高进口水平。

  为避免今年可能再出现任何封港问题,为保证7月20日之前有效装运的所有商品,以及那些在纪要签署日期(9月5日)之前已经拿到有效进口许可证的商品有充分的回旋余地,特采取以下措施:

  - 欧盟增加的数量是循环的,以便保证一个额外的安全余地。

  - 2类中保留的2073吨已经明确。作为交易的一部分,中国同意将其从2005年的额度中提出来作为额外数量,委员会可以将2类中的这部分保留额度用于其他需要的种类。

  - 条款的灵活性,允许提前使用5%的额度,允许结转7%的额度,允许在某些产品种类之间进行4%的内部调剂。

  这些灵活条款也将适用于2006和2007,以此保证对协议水平进行更好的管理。

  进口商申请7月20日前从中国发出商品的进口许可证的最终期限已经推迟到9月20日,以避免未使用许可证数量可能出现时间问题,同时也使进口许可证制度的管理更加严格。此日期之后,将不再受理此类申请。

  已经引进向外运输便利,业内将可立即使用,以便与欧盟内部标准规则的生效时间保持一致。

  将就协议纪要的执行情况与委员会和中国管理部门保持密切联系。业已完成一份管理计划,它将保证委员会和中国商务部达成的备忘录在管理中不出问题。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