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香港的纺织品管制政策(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香港政府工业贸易署对出口及进口纺织品实行纺织品出口管制制度及进口签证制度。

  根据世界贸易组织(世贸)的《纺织品及成衣协议》,输往美国、欧盟及加拿大的香港制造和本港厂商在中国内地制造的某类纺织品及成衣产品须受配额限制。但根据上述协议,世贸成员国承诺在2005年1月1日取消配额。

  A.出口签证

  香港为了履行在世贸《纺织品及成衣协议》的责任,一直实施纺织品出口管制制度。港商出口纺织品,除非获得豁免签证,否则必须向工业贸易署申请有效的签证。纺织品出口证大致上分为两种,一种适用于受特定配额限制的出口纺织品,另一种适用于非受限制的出口纺织品。

  以下情况可获豁免签证:

  1. 在离港人士随身行李中供个人使用的出口纺织品;

  2. 已根据工业贸易署纺织商登记方案登记的纺织商可获豁免《进出口条例》所载有关该方案范围内纺织品的签证规定。

  3. 该等纺织品为供运载的船只、飞机或车辆上的工作人员或乘客使用的供应品的一部份。

  配额

  
配额是数量上的限额。以纺织业来说,配额是指一个国家每年可合法输往受限制市场的成衣数量顶限。从香港输往受限制市场的个别类目纺织品需申请配额签证。港商在货品出口前,应确定货品是否符合有关的出口规定,否则付运货品便有可能被外国海关扣留或充公。

  配额分类制度用编号来标示不同类目的纺织品,数量则以打数、件数、公斤等计算。港商如想出口港产纺织品,应先向香港政府工业贸易署查询有关配额的规定。如想出口原产于中国内地的纺织品,应向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部查询。

  如想查询港产纺织品的分类,请直接与工业贸易署联络:

  出口往:

  欧盟─电话:23985148

  美国─电话:23985288

  加拿大─电话:23985288

  如何知道出口货品是否需要申请配额签证?为了确定货品是否需要申请配额签证,应先根据进口国家的分类标准将货品分类,例如纤维成份、特定或非特定类目、非针织或针织、男装或女装、成衣种类等。再将产品的报关编号(HSCode)配上配额编号,若你的产品配额编号属其中一项受数量管制的产品,在出口时必须具备有效的配额出口签证。

  输往受管制市场的受限制纺织品一览

  美国市埸

  欧盟市场

  加拿大市埸

  非受限制出口纺织品─对于不受配额限制的出口纺织品(即加拿大、欧盟及美国以外的国家),出口商除非已获豁免签证,否则应预先向工业贸易署申请纺织品出口证表格四(TIC353)。该出口证的签发,纯 为了协助必要的监察工作,使纺织品出口管制制度的执行能收相辅相成之效。

  申领非受限制出口纺织品出口证的程序

  步骤 程序

  1 前往工业贸易署或政府刊物销售处购买出口证申请表。

  2 亲往工业贸易署一楼四号收证处递交已填妥的申请表格。

  3 工业贸易署会即时处理申请出口纺织品货办、私人物品及礼品的申请。至于其他出口申请,在一般情况下需自递交表格起计的两个工作天。

  有关纺织品出口的签证查询,可联络工业贸易署大楼一楼纺织品进口签证分组。电话:23985464
受配额限制出口纺织品─若准备出口的纺织品受目的地国家的配额限制,出口商应预先向工业贸易署申请所需的出口证。适用于这类出口纺织品的表格如下:

  i. 纺织品出口证表格五─俗称「蓝证」或配额证,适用于受特定配额限制和不列类配额限制的出口纺织品,但不包括按配额输往美国、以港产成形针织衫片制造的织片成衣制成品或半制成品。

  ii. 纺织品出口证表格八─适用于输往美国、利用港产成形针织衫片制造的织片成衣。

  iii. 纺织品出口证表格八甲及表格八丁─适用于出口作外地加工用途的成形针织衫片。
来源:得法国际贸易协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