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中国羽工协关于制止炒作“抗菌绒羽绒服”的通知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协会各会员单位: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近日发现,少数企业为了吸引客户,又在炒作所谓“抗菌绒羽绒服”。

  我们的业内人士都应该知道,按照国家标准生产的水洗羽绒必须经过120℃高温蒸汽烘干消毒30分钟以上才能完成加工程序,因此经过水洗加工的成品羽绒已经达到彻底灭菌的效果了,所以羽绒制品的使用是非常安全的。

  而目前社会上所谓的抗菌抑菌剂,一没有标准,二没有使用方法,三没有时效性的说明,四没有任何科学实验的数据来证实其抗菌抑菌效果、对羽绒材料及人体有无伤害等等。这些目前均无科学的定论。因此,炒作“抗菌羽绒服”是一种对消费者不负责任的表现,而且也会引起消费者对使用羽绒制品的恐惧和反感,甚至产生排斥,从而对整个羽绒行业的发展和出口都可能会造成不良影响。

  去年秋冬季节,中国羽绒工业协会已经就所谓“抗菌羽绒”问题在各大媒体上发表了文章,揭露其欺骗性,社会反响强烈,“抗菌羽绒”已经不再是羽绒服市场的有效卖点。为此,协会通知各羽绒服生产企业,停止炒作“抗菌绒羽绒服”,以科学的态度和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提出新的卖点,以维护羽绒服行业的健康发展。

  协会将继续与全国有较大影响的媒体合作,广泛宣传羽绒及制品的纯天然特性、绿色环保性及安全性,批评炒作“抗菌羽绒”的危害。

  中国羽绒工业协会

  2006年7月20日          
来源:中国羽绒工业协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