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美初裁我聚酯短纤倾销 11月份给出初裁税率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我国纺织产品在美遭遇的第一大反倾销案有新进展。当地时间7日,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初裁中国产聚酯短纤倾销成立。据相关程序,美国商务部将于今年11月对此案的倾销幅度给出初裁税率。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公告,六位委员一致认定中国的聚酯短纤在美国的销售,对同业造成了实质性的损害或构成了实质性损害威胁。据相关程序,美国商务部将继续就倾

  销幅度等进行反倾销调查,并将在今年11月30日公布初裁结果。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日告诉上海东方早报记者,目前约30家中方企业参与了应诉。“这些企业都递交了美方的问卷,目前我们正等待美方确定强制应诉企业。”据悉,此次我100多家涉案企业多在江浙一带,以宁波和江阴为主。

  2003年底,欧盟对我聚酯短纤发起反倾销调查。去年春季,欧盟公布终裁结果,我方4家应诉企业获得4.9%~26.3%不等的反倾销税。业内人士指出,由于输欧市场已被堵死,因此不能再失去美国市场。

  聚酯短纤是我国近10多年发展起来的产品,在遭欧盟反倾销被征税后,美国已经成为我国第一大出口市场,中国产品约占美国市场近1/3的份额。据美方统计,去年美国从中国进口聚酯短纤39.34万公斤,同比增长174%;进口金额9326.1万美元,同比增长213.92%。

  针对目前层出不穷的反倾销案件,我国商务部近日颁布了《出口产品反倾销案件应诉规定》,鼓励企业积极应诉,并对涉案企业给予各方面支持,维护其正当权益。

来源:东方早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