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政策信息 > 正文
上调出口退税政策显效11月广东服装出口回暖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政策信息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受惠于国家连续上调出口退税率,广东服装出口最近有所回暖。记者从广州海关获悉,去年11月广东服装出口同比虽仍下降1.3%,但与前一个月的环比则增长16.7%,实现了去年内月度出口最大值26.1亿美元。

  去年受国际贸易环境低迷、国内政策调整以及成本上涨、汇率变动等各方因素持续影响,服装出口形势严峻。由于金融海啸影响超乎预期,2008年1-11月,广东服装出口227亿美元,同比增速由2007年同期增长25%转为下降26.7%,占全国服装出口的比重由2007年同期29.4%骤降为20.9%。 为增强企业抵御风险能力,中国在去年下半年连续两次上调服装出口退税率,继8月对服装及衣着附件中61章和62章税号的出口退税率上调2个百分点后,11月1日再次上调1个百分点到14%,同时对42章和43章中的皮革、毛皮服装出口退税率由5%上调至11%。海关分析人士指出,2008年1-11月,广东涉及上调出口退税的服装出口值占广东服装出口总值的95%,两次上调退税率,提升了广东企业对服装出口的信心,11月广东服装出口降速放缓,出口规模出现了快速反弹。

  记者获悉,去年10月国家暂停加工贸易台账保证金“实转”政策,仍需要一定的政策传导时间,从统计数据看,10月广东服装加工贸易出口环比下降16.3%,11月环比仍下降3.3%。;出口回暖的主要是一般贸易,去年10月和11月广东一般贸易服装出口环比分别上升13.7%和26.6%。

  海关分析显示,广东对欧盟的服装出口受退税上调的刺激较明显:去年8-10月持续3个月呈下滑趋势,环比分别下降17.7%、9.6%和11.6%, 但11月回升,环比增长19.6%。与此同时,香港和美国两个市场对退税上调反应较迟缓,依然呈现下降趋势,去年11月与10月相比分别下降了4.8%和13.8%。

  海关指出,从今年1月1日起,中国将不再实行输美纺织品出口数量及许可证管理和输欧纺织品出口许可证管理,贸易环境将更加宽松,但欧美不断变化的贸易保护措施仍不容忽视。企业应紧握政策回暖之机,最大限度地把政策实惠用于产品升级、创建独立品牌、扩大国际影响力等方面,绝对不能再打价格战。(姚志德、黄欣、梁淑惠)

来源:金羊网 -- 羊城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