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三类输欧纺织品配额用完 欧盟市场出现缺货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副会长曹新宇昨天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年中国出口欧盟的女式衬衫(7类)的配额已于18日用完,加上之前的梭织裤子(6类)和套头衫(5类),目前欧盟对中国设限的十类纺织品中已有三类纺织品清关率达到100%。根据欧盟海关公布的数据,T恤衫、胸衣、连衣裙、亚麻纱等清关率都在90%以上,预计也将在近日将被封关。

  广东省丝丽国际集团服装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张庆增告诉记者,分配到临时出口配额并领到纺织品临时出口许可证的部分梭织裤子、套头衫因受封关影响已积压在欧洲港口一段时间,至今还没有得以解决,这对企业影响很大。虽然手上还有订单,但该公司已停止向欧盟出运梭织裤、套头衫。因有了之前的教训,女式衬衫也已停止出口欧盟。该公司准备在下个月与香港工厂合作,转向生产不在配额限制范围内、原产地为香港的OPA产品,虽然量不大,但起码可以往欧美出口。
曹新宇说,目前确实有大量的梭织裤子和套头衫积压在欧洲各港口,这个问题尚未找到有效的解决方法,中欧双方在研究对策中。现在欧盟海关正在对无法通关的中国纺织品进行核查,等核查的统计数据出来后,中欧双方再在这基础上进行商议。

  近日业界建议借用明年的配额应对货物积压在港口的问题,曹新宇说,这也是可供选择的方案之一,但中欧还没有在这上达成一致的协议,希望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曹新宇指出,欧盟对中国十类纺织品设限存在很大不合理性,特别是今年的配额数量。在中欧纺织品贸易协议达成之前,不少欧盟进口商和零售商商乘着全球配额取消的大好形势已把一整年的订单下好,而欧盟没有根据实际情况而是在去年基数上按一定比例把数量限制得非常苛刻,这对中国生产商和欧盟进口商、零售商等都带来很大影响。欧盟应该对之前无法预测数量的纺织品作出合理的安排。

  据了解,因套头衫、裤子等中国纺织品无法通关,欧盟市场一些货架上已出现缺货的情况,一些成员国政府、纺织服装进口商和零售商组织纷纷要求欧盟委员会放松对中国纺织品的配额限制。 (李溯婉)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