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罗马尼亚纺织业日渐萧条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到2005年底,预计25%的罗马尼亚小型纺织企业将不复存在,由此将直接影响到约100,000人的就业,目前,小型纺织企业的从业人员约为450,000人。纺织业的这种下滑态势将在2006年得以持续,一些大型纺织业的停产可能会导致纺织业冗员额外增加250,000人。

  造成纺织业目前这种形势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中包括罗马尼亚本币升值和纺织技术的更新换代,也包括能源价格上涨及市场需求不旺等外部因素。据估计,罗马尼亚2005年对欧洲市场的纺织品出口将下降6.8%。

  也有人认为,罗马尼亚纺织业之所以不景气,关键是由于来自中国产品的竞争压力不断加大。对此,罗马尼亚轻工业联合会副主席则表示,目前这种局面与中国并无关系,而是罗马尼亚纺织产业自身存在问题,因为罗马尼亚纺织业长期以来一直呈下滑趋势,目前的产能仅相对当于1989年的5%。

  尽管如此,罗马尼亚在发展纺织业方面仍具备两大优势条件,一个是邻近西欧市场,另一个是劳动力价格相对低廉.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