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墨西哥未能利用中国出口受限的优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美国纺织贸易媒体报道,2005年墨西哥服装和纺织品生产商显然遭受损失。最新资料证实,由于与中国的贸易摩擦,墨西哥对美国出口减少。纺织行业呈现一片恐慌,为了降低生产成本大幅裁员,即使在中国受到限制的种类中,也不敌来自亚洲的竞争。05年1月-11月,墨西哥对美出口服装数量减少10%, 其中几大类出口明显下降,例如女士全棉裤子(348)。

  短期优势。这种现象在行业和政府部门造成一种恐慌,不知如何接受这一事实,并成功地维持在美国的市场份额。自1994年起,墨西哥就依赖于北美自由贸易协议(NAFTA)与加拿大和美国建立起来的密切市场关系。但它仅仅给墨西哥提供了短暂的优势,继中国在世界商业舞台的崛起之后,由NAFTA 提供的优势就一直在减弱。

  努力寻找办法。墨西哥与中国之间的国际贸易尤其不平衡。2004年,墨西哥从中国进口140亿美元,对中国出口仅4亿美元。墨西哥对此非常恐慌,而且找不到疏导问题的短期中期和长期方法。但慢慢地,墨西哥开始利用政策抵消中国在美国市场某些领域的扩大,同时提高关税保护自己的工业。

  大幅裁员。过去12个月里中国产品出口激增,在充满挑战机遇的后配额世界,墨西哥纺织和服装产业一个关键因素。由于在美国市场遭遇直接竞争,墨西哥已经减少35%的工作机会,而美国市场以前被视为墨西哥的天然市场。不是因为工厂要关闭或者倒闭,而是因为工人工资太高,生产商在努力降低劳动成本。

  中国人工较便宜。中国工人工资大约是墨西哥工人的四分之一,因此,2005年中国服装和纺织品价格较低。国际纺织服装和皮革工人联盟(ITGLWF)声称,面临高压,工厂主非法解雇工人引发几启罢工事件。

  CAFTA 提供某些希望。中美洲自由贸易协议可能为墨西哥纺织产业提供一线希望。根据协议的原产地规则,签约国家的出口商被允许使用来自任何三个NAFTA成员国生产的纱,同时仍然享受美国零关税准入资格。但有些国家的规定对墨西哥充分利用零关税优势造成一些障碍。

  未能充分利用中国出口受限优势。此外,美国对中国服装实施三年配额并不足以帮助墨西哥工业与亚洲的低成本生产国家竞争。如越南、柬埔寨和孟加拉,他们已经受益于中国出口受限,但墨西哥的市场份额却在减少。即使去年中国遭遇了禁运,统计数字依然显示,墨西哥很难充分利用是美国近邻的地缘优势。墨西哥的价格整体略有上涨,但中国的单价却大幅削减,将墨西哥挤出美国市场。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