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区域竞争激励机制令巴基斯坦纺织工厂倍感忧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据巴基斯坦媒体报道,区域竞争国家提供的激励机制使巴基斯坦纺织厂倍感忧虑,他们因此提出一个令人紧张的质疑:能够刺激巴基斯坦纺织企业持续成长的相对优势是什么?

  据业内专家称,印度、中国和孟加拉已经为他们的纺织工业引入许多有形和无形的激励机制,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将对巴基斯坦的国际市场份额产生影响。现在已经开始听到许多不利的舆论,银行在媒体上暗示由于利率飙升,纺织工业将再次面临被动局面。

  值得同情的是,巴基斯坦纺织工业已经开始感觉到来自孟加拉的威胁。纺织工业协会近期向政府提交的一份文件指出,孟加拉的纺纱能力已经达到惊人的450万纱锭,几乎是巴基斯坦的一半。协会更担心的是,孟加拉纺织工业不生产自用原料。

  像孟加拉一样,中国为其纺织工业完成许多规划。中国最显著的激励措施可能是非实际汇率刺激巨额资本投入纺织工业。

  在印度,政府已经引入技术更新基金计划(TUFS)。它将为印度纺织工业提供持续帮助,保证他们在国际市场具备更强的竞争力。

  根据这一计划,对批准项目投资的有资质的金融机构可以得到5%的补偿利率。总的基金规模大约2500亿卢比,到2005年10月,印度政府为该计划提供900亿卢比。在5%的利率补偿之上,该计划还包括10%的信贷补贴。

  除TUFS计划之外,还有棉花技术任务,种植BT棉,建立综合纺织园,出口服装园计划(19.17亿卢比),纺织中心基础设备开发计划(27.08亿卢比),税制结构合理化,被列入清单的纺织和服装机器进口税减让,国家时尚技术协会和设施,如生化检验实验室,这些措施为后配额时期的印度纺织工业提供了优势。

  另一方面,在巴基斯坦,纺织工业投资是浮动利率,通胀率已经提高一倍,汇率变动停滞,仓储和运输费用过高,能源费用飙升已经超过正常水平。当巴基斯坦纺织工业将面临这些不利因素的时候,还要解决劳动力不足的问题。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