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棉花市场呈现利多行情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背景回放:1991年以来,特别是2004至2005年期间,全球棉花一直供大于求,价格长期处于下跌状态。一个直接原因是美国、巴西等西方出口大国对该国的生产和出口贸易商每年发放巨额补贴,产生的后果就是冲击了国际棉花贸易的公平原则,特别是因价格跌入成本价以内,损害了像中国这样的产棉大国广大棉农的利益。为此,以中国为首的发展中国家正式在WTO首次香港会议上,提出了在WTO机制下出口国取消棉花补贴的提案,149个WTO成员国最终签署了所有出口国取消棉花补贴协议的文件。


 国际:棉花价格将发生实质转变

  协议中的关键内容是,发达国家的棉花出口补贴将于2006年取消。对于那些干扰棉花贸易活动的国内补贴,应以“强于”WTO削减补贴的所有普遍标准的力度、以更短的时间予以取消。

  WTO成员国对于削减棉花补贴条款达成协议,无疑对棉花这一战略性商品是一个重要的长期利多题材。

  首先是体现在棉花种植上,2006年起,美国、法国等种植大国将完全取消对种植棉花生产者的补贴;其次体现在棉花贸易上,美国、法国、巴西等国家的棉花出口占全球出口量的87%以上,这些国家取消棉花出口补贴后,也将迫使其它农产品出口国同时取消补贴,这一协议将可能导致全球棉花市场价格过低现象发生实质性转变。

  全球棉花出口大国产量减少,出口大幅增加,也反映了一些潜在的利多因素。2006年3月17日,美国权威的芝加哥农业咨询公司对2005至2006年度美国棉花生产作出评估报告,美国棉花采摘率较过去5年平均水平减少了3%,吐絮率与过去5年平均水平持平,棉花达到优级的为11%,较去年同期减少了8%。

  总体而言,受拉尼娜灾害气候周期性的影响,加上2005卡特尼娜等3场飓风,均对美国中南部产棉区的产量和美国棉花质量带来了巨大的减产损失。

  国内:产量减少 需求旺盛

  前一段时期,受全球棉花价格调整的影响,郑州棉花期货市场交易比较沉寂,近日交易日见活跃,这与最近各国对棉花的贸易政策明朗化不无关系。

  近期国家农业部对棉花市场的评估显示,2005/2006年生产年度,全国棉花总产559万吨,同比下降11.55%。除新疆外,我国内地主产区减产幅度达到20至30%不等。

  消费方面,预计棉花2006/2007年度需求将增长65万吨至903万吨。尽管这样的消费数据比较保守,但这将使我国棉花的进口量跳跃性增长到337万吨。

  综上可知,2006年棉花的供求关系将由供大于求逆转变为供小于求,棉花供求关系的改变,也正是未来棉价上升的坚实基础。

  目前,郑州棉花期货市场价格和全国现货棉价,进入上升后的调整阶段,这种振荡整理可能要持续一个时间,但下调的空间可能不会很大。

  就中长期而言,在WTO贸易机制下,生产贸易出口大国的削减棉花补贴政策对中国棉价的影响将是中长期利多,并对我国广大棉农的收益及棉花下游产业链的就业等方面产生直接利好效应。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