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警惕毛绒玩具造成的伤害甲醛超标细菌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在北京的不同市场抽检了八种不同品牌的毛绒玩具,重点对毛绒玩具表面织物的甲醛含量和细菌含量进行了测试。经检测,发现主要问题如下:

  一、毛绒玩具面料甲醛含量超标

  2005年1月1日起正式执行的《国家纺织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与皮肤接触的纺织品分类可分为婴幼儿用品类纺织品、直接接触类纺织品和非直接接触类纺织品。经过寅环境监测中心采用国家纺织品甲醛的检测方法,国家标准规定婴幼儿纺织品(尿布、尿裤、内衣、围嘴儿、睡衣、手套、袜子、外衣、帽子、床上用品等)的甲醛含量不得超过20mg/kg检测发现8个样品中有3个样品超过这个标准,占抽检数的37。5%。标准中规定的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睡衣、袜子、床单、被罩等)甲醛含量不得超过75mg/kg。检测中发现其中有一个样品超过标准的一倍,达到了165mg/kg。

  毛绒玩具中的甲醛主要来自于刑具表面的纺织品,一些纺织品在生产中添加的含有甲醛的整理剂、固色剂、防水剂、柔软剂、黏合剂等助剂。另外,个别不法厂家使用黑心填充材料她会含有甲醛等有害物质。

  二、毛绒玩具表面的细菌含量问题比较突出

  检测中,没有发现毛绒玩具的填充材料问题,但是发现毛绒玩具样品的表面细菌含量比较高,其中50%的样品细菌含量比较高,其中50%的样品细菌总数超过国家公共场所卫生标准中的毛巾和床上卧具细菌总数标准 ≤200cfu/25cm2,最高的一个样品的细菌总数超过一倍以上,达到了 400cfu/25cm2。据分析,毛绒玩具表面的细菌一方面来自于生产环节,另外可能来自于销售和流通环节。

  中国室内环境监测委员会宋广生主任提醒儿童家长注意,由于毛绒玩具是儿童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玩具,毛绒的表面容易隐藏灰尘、细菌和甲醛,在儿童玩耍和接触中会引发儿童敏感症,有害健康。

  宋广生主任建议:家长给孩子毛绒玩具孩子首先应考虑安全因素,购买和使用时要注意:一定要到正规的商场毛绒玩具,商场拒绝购买"三无"产品;选购毛绒玩具时,可以闻一下有无不良气味,正规合格的玩具气味清新;毛绒玩具购买时要检查玩具内部填充料是否充足,手感是否柔软、富有弹性,可能的情况下,检查其内部填充物是否为废旧物料,是否含有不卫生的杂物;定期进行毛绒玩具的清洗和消毒。即使是质量好的毛绒玩具,在玩耍当中也会藏有很多尘螨和细菌,因此定期的清洗消毒是很有必要的;住院的患儿和体弱的婴幼儿尽量不要过多地玩耍毛绒玩具。

来源:新华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