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孟加拉经济增长看纺织业但能源出现危机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法新社报道,分析人士称,孟加拉在下个财政年度的目标是夺取7%的经济增长率,但纺织行业目前出现的劳工动荡局面必须尽快得到解决。他们说,这个贫困的南亚国家必须改善其可怕的能源供应局面,能源抑制了国家的经济增长。

  上周,孟加拉财长 Saifur Rahman 在其预算发言中将从2006年7月1日开始的下一财年的增长目标定为7%,高于今年的6.71%。这位部长还将预算总开支提高了14%,至100亿美元,他宣布了一系列财政和税制改革。他说希望这些措施将对经济发展和繁荣起到有意的作用。

  分析人士说,政府必须首先解决纺织行业的劳工动荡局面才能保证7%的经济增长,因为纺织工业在三个季度为国家创造了93亿美元的出口收入。自5月20日起,孟加拉有数万纺织工人举行抗议,要求提高工资和工作福利待遇。工人们至少焚烧了16家工厂,洗劫了300多家工厂,迫使一个主要的出口加工区临时关闭,这里至少有84家基本属于外国投资者拥有的工厂。由于全球纺织配额结束,纺织业高速发展,本财年头9个月,孟加拉纺织出口几乎增长20%。

  孟加拉电力政策办公室负责人说,农场和城市对电力的需求使孟加拉每天平均短缺700-800 兆瓦特电力。这已经增加到1,800 兆瓦特,或者几乎是目前生产能力的一半。这种局面就像一场战争。供电局势非常严峻,动电部门必须控制负荷,就像在战争时期一样。孟加拉1400万人口中仅有25%的人有电用。许多农村地区每天仅有4个小时的供电时间。如果全部供电的话,达卡每天需断电5-6小时。

  达卡大学的经济学家Abu Ahmed 说,电力问题阻碍了经济增长。如果政府进行必要的改革,如允许独立的发电商建立工厂,简化电力部门的繁文缛节,非官方企业准备向能源部门投资数十亿。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