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中国服装实施技术加品牌越快越好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7月16日,中国世贸组织研究会常务理事周世俭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指出,“中国纺织服装出口已经享受完加入世贸的好处,现在面对的更多是挑战,机遇必须从挑战中努力寻找。深圳服装也别无选择。”

    周世俭说,中国于2001年底加入WTO,正赶上纺织品配额制度逐年减弱,释放巨量市场需求的最后几年。“2005年起,这种中国纺织服装出口一路高歌猛进的情况发生了变化。”他分析,当年1月1日起,纺织品配额取消,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甩开膀子才干几个月,欧盟、美国等根据有关条款,对中国纺织服装继续实行配额制。这意味在全球取消纺织品配额的情势下,单单中国不得不忍受出口数量的限制。这种情况最迟到2008年底才能彻底结束。而美国、欧盟是中国纺织服装出口的最主要区域,2005年我国向其出口纺织服装370亿美元。今年1-4月,中国对美纺织服装出口出现了1.37%的负增长,配额制开始起作用了。不仅如此,我们还得自加入WTO起,面对15年的非市场经济待遇,12年的特保措施悬剑,还有人家运用娴熟的反倾销、反补贴等“大棒”。

    “这些严峻的WTO规则中也潜藏着机遇。”周世俭指出,若是美国、欧盟这种数量性限制措施最终实施,将迫使包括深圳在内的中国纺织服装企业提高出口产品附加值以冲减数量下降带来的不利影响。

    “美国、欧盟在实施纺织服装产品配额时,有一个规则,那就是只限制数量,不限制金额。如果,我们提升产品技术含量,推出自主品牌,大幅提高产品的附加值,我们就可以在有限的配额中做大出口总金额,从而获取尽可能多的利润。”周世俭说。

    中国是纺织服装大国,但单位产值总上不去,WTO的一份报告直言不讳地指出,中国服装的设计和款式仍处于落后水平。不管是自身发展所需,还是受WTO规则所逼,包括深圳在内的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必须进行从价格、质量竞争向技术、品牌竞争的转变。

    “中国一件男式衬衫出口美国仅卖10余美元,而德国的一件却卖到90美元。这种差距必须缩小。”周世俭满怀期待地说:“深圳服装行业要完成增长方式从加工贸易到‘技术加品牌’的真正转变,是一个艰难而长期的过程,但总得开始。而且,越快越好。”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