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浙江宁波多元化战略使纺织品出口破百亿美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欧盟和美国出口配额受限、人民币升值、出口退税率下调,二00六年中国最具比较竞争优势的大宗出口产品——纺织品出口遭遇“多事之秋”,但市场多元化战略使宁波口岸纺织品服装出口仍取得突破百亿美元的佳绩。

  据宁波海关统计,二00六年,宁波口岸出口纺织品及服装共计一百十四点三亿美元,比二00五年全年增长了百分之三十七,其中纺织纱线、织物及制品六十二点八亿美元,服装及衣着附件五十一点五亿美元。欧盟和美国分列前两位,贸易额分别为二十一点五亿美元和九点八亿美元,二者合计占出口总值的百分之二十七点四,而阿联酋、俄罗斯、贝宁、伊朗、巴基斯坦等新兴出口市场均增长迅速,其中俄罗斯和巴基斯坦的增速分别达到百分之九十七点六和百分之九十六点三。私营企业出口纺织品和服装四十八点四亿美元,居首位。

  分析人士指出,纺织品服装是宁波最具比较竞争优势的大宗出口产品,经过多年的发展已经拥有较完整的制造加工产业链,形成了“雅戈尔”、“罗蒙”、“培罗成”等一大批具有竞争优势的名牌企业,并且与国外进口企业形成了较为稳定的贸易关系,尤其是宁波纺织品出口以私营企业为主,经营比较灵活,且长期处于纺织品贸易摩擦的最前沿,应对反倾销调查方针灵活,经验丰富,在欧美等传统出口市场受限的情况下,积极开拓非洲、拉丁美洲等新兴市场,使得出口稳中有升。

来源:中新浙江网

来源:中新浙江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