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美国加强监控中国大陆纺织品转口贸易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印尼近期与美国签署了“防止透过印尼向美国非法转口纺织品成衣备忘录”,以阻止中国大陆纺织企业利用印尼的产地证明向美非法转口输出纺织品成衣。据了解,印尼贸易部将原负责核发原产地证明的193个单位减少至85个,并要求增加相关的单据证明。同时印尼海关与美国海关网络联结,确认所有货品是由印尼运往美国,使得非法转口企业无路可走。 

  印尼与美国签署协议后,经过印尼转口,需要将产品在印尼出入一次海关,每个货柜将增加500到800美元成本,并且延误一个星期,严重打击非法转口企业。业者表示,欧美对大陆纺织品非法转口的情况相当重视,因此,监控大陆纺织品转口的措施会愈来愈多,愈来愈严格。 

  大陆纺织工业协会表示,该项备忘录将会促使大陆纺织产业调整出口秩序,强化产业自律,并呼吁大陆纺织业者,务必依照取得的配额数量出口欧美纺织品,严禁非法转口。 

  大陆纺织工业协会也强调,一旦非法转口案件查证属实,美国与欧盟将会扣除该类产品配额数量,涉案企业也将列入黑名单。纺织成衣企业应顾全大局,以维护产业整体利益与企业的根本利益。大陆相关部门也禁止企业利用第三国或地区的产地证明与卷标,进行非法转口贸易输往美国与欧盟,相关非法转口案件被查获后,将依照《对外贸易法》规定,对涉案企业进行严厉处罚。 

  美国已与菲律宾、香港及澳门等国家与地区签署了相关协议,以扼阻透过第三地向美国非法转运纺织品成衣。 

   欧盟研究机构正对中国大陆纺织企业在海外设厂,以及海外进行部分加工的活动是否应认定为大陆生产的纺织品,进行深入研究。 

来源:台湾纺拓会

来源:台湾纺拓会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