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自由贸易的激烈竞争把印度棉农逼上绝路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在印度 Maharashta 邦的一产棉村 Vidarbha,至少有8位农民在最近的48小时之内自杀身亡。

  现在,棉田正在成为印度的夺命场地之一,农民没有能力摆脱贫困,或者偿还贷款,因此,被迫走上自杀之路。

  仅在今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 506 个农民自杀身亡。

  政府已经宣布了帮助棉农的措施,但自杀事件依然接二连三,因为政府的救济资金并没有送到他们手中。棉花生产是印度棉农敬畏的经济生命线,但是自由贸易竞争摧毁了它,国际市场上的棉花价格不但下跌,同时发达国家为本国棉农提供巨额补贴,逼迫棉花贸易走进死胡同,印度棉农束手无策,相继自杀,只留下一些寡妇生活在贫穷的第三世界小村庄里。

  Vidarbha  一度生产最优质的棉花。但是棉花价格非常低。每公担或者 100 公斤仅卖 1,700 卢比,相比之下,2005 年可以卖到 2,500 卢比。薄弱的收入使得农民承担不起盘旋上升的生活成本,即使是居住在农村。

  8 个村庄居住 172 万位农民,其中130万农民生活在贫困之中,更有 40 万农民在死亡线上挣扎。大约 200 万农民现在急需资金援助,因为他们赖以生存的唯一的经济作物价格一直在往下掉。

  自从 2004 年棉花和纺织品配额限制取消之后,第三世界的棉花种植者就面临无情的生存竞争,美国农民得到巨额补贴,他们可以随意把棉花以低价卖到国际市场。

  印度大部分农民种植 BT 棉,但 BT 棉需要大量的投资用于水利灌溉和采购化肥,但是生活贫困的农民没有能力投资。当地 95%的 BT 棉种植在非灌溉土地之上,这里既没有适当的灌溉设施,也没有水利资源。因此产量很低,BT 棉种植需要很多钱购买化肥。

  只有长期的政府支持计划才能帮助 Vidarbha 的农民摆脱痛苦。

  业内人士指出,印度政府应该保护棉花经济,为农民提供信贷便利。政府必须恢复医保、教育,并为广大的农民创造就业机会,促进有机棉生产,或者天然棉花种植,因为天然棉花生产成本比 BT 棉生产成本低。

来源:中国服装网

来源:中国服装网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