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原材料上涨株连羽绒制品 国产羽绒被标价万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生意社11月1日讯 羽绒制品是人们冬天不可或缺的保暖用品。随着天气逐渐转冷,羽绒制品市场进入了黄金销售期。

  与往年相比,今年羽绒服、羽绒家纺的价格呈现全面上涨势头,其中羽绒服一件动辄上千元,部分国产羽绒被的单价甚至突破万元。

  据分析,今年羽绒制品之所以大幅涨价,与棉花、鸭绒等原材料价格上涨有很大关系。

  羽绒服折扣力度小

  近日,延安路某商场迎来一年一度的周年店庆,最大“满400减340”的促销力度,让商场显得人气十足。不过,作为当下畅销商品的羽绒服,却没有这样的折扣,不少品牌的羽绒服的折扣只有八折左右,折扣最大的一款也不过6.8折。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千元以上的羽绒服越来越多。商场在售的各品牌羽绒服,主推款式的羽绒服均超过千元,某品牌的女款羽绒服甚至标出了5000多元的价格。

  记者在湖墅南路一家羽绒服专卖店发现,店内主打品牌的男装售价基本在1500—3000元,某些羽绒背心售价也高达1500元左右,打完折后售价依然过千。

  国产羽绒被标价万元

  不仅羽绒服价格大涨,羽绒家纺也跟着水涨船高。某商场在售的一款产自长沙的“梦洁”羽绒被,最便宜的一款标价7980元,最贵的则卖到了12800元。

  另一品牌阿思家的售货员告诉记者,阿思家的羽绒被是现充的,顾客可以自己挑羽绒。记者发现一款便宜的白鸭绒,每公斤1430元,3斤的羽绒被加上背面,售价在4000多元,打完折后为1300多元。

  柳桥羽绒有限公司国内销售中心经理胡世明说,受羽绒以及棉花涨价的影响,今年羽绒制品的零售价格大约上涨了30%。

  企业直言形势不乐观

  据了解,羽绒、棉花等原材料,在过去一年里价格一路上涨。去年9月以来,棉花价格飙涨二倍以上,一吨标准棉从8000元飙升到26000元,创下国内棉价的新高。同样,羽绒的价格在一年内从8万元/吨疯涨至26万元/吨,羽绒服需要的配件毛领价格也翻了好几倍。

  据分析,棉花价格的大涨与市场供应不足有直接关系。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棉花种植面积495万公顷,较上年减少80万公顷,棉花产量640万吨,较上年减产14.6%。

  萧山明佳羽绒有限公司经理李先生说,原材料成本的上升,直接挤压了企业的利润。以羽绒加工企业为例,原来企业的利润在5%左右,现在下降到了2%。“今年形势不容乐观,我们企业最大的期望只要不亏本就好了。”李经理表示。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