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2011年我国进出口超3.6万亿美元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1月10日,海关总署发布2011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情况。2011年,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36420.6亿美元,比2010年同期增长22.5%,外贸进出口总值刷新年度历史纪录。贸易顺差1551.4亿美元,比上年净减少263.7亿美元,收窄14.5%。在出口商品中,传统大宗商品出口稳定增长,其中服装出口1532.2亿美元,增长18.3%;纺织品出口946.7亿美元,增长22.9%;鞋类出口417.2亿美元,增长17.1%。

  虽然去年下半年以来我国外贸进出口增速持续走低,但是贸易发展更趋平衡:进口、出口协调发展,外贸顺差逐年收窄。

  贸易方式结构继续改善。一般贸易强势回归,一般贸易项下出现逆差903.5亿美元,扩大85.8%。同期,我国加工贸易项下的顺差为3656.3亿美元,扩大13.4%。

  贸易伙伴多元化成效明显。对欧美日传统市场增长平稳,对新兴市场国家贸易增长强劲;对巴西、俄罗斯和南非等国家双边贸易进出口总值均高于同期我国总体进出口增速。

  贸易区域布局更趋合理。广东、江苏等7个省市对外贸易合计占8成以上,中西部对外贸易发展动力较强。

  贸易主体结构积极变化。外商投资企业继续占据主导地位,民营企业所占比重提升较快。此外,国有企业进出口货值达7606.2亿美元,增长22.2%。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