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商业报告 > 正文
外贸鞋企该如何面对出口压力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商业报告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大品牌企业需更加了解市场,进一步巩固企业品牌,树立起鲜明的品牌旗帜,小品牌需继续推广品牌,实现以点带面的战略布局。

  我国鞋类出口已告别近年来的持续增长态势,海关数据显示,1-2月,我国累计出口鞋14.6亿双,同比减少13.8%。目前,国内有很多的鞋企主要以外贸市场为主,近两年,由于人民币升值等原因,我们主要以外贸为主的鞋企订单频频减少、利润也逐渐降低。2012年我国制鞋业出口量同比下降5.3%,鞋企备感压力。

  面对整个出口局势严峻时期,很多制鞋厂都主动提高工人的工资待遇,而原材料的上涨势头比往年也更猛。在晋江陈埭镇,有全国规模最大的鞋材市场,面对出口局势的突然袭击,很多经销商都抱怨日子难过,销量萎缩。

  有的企业有订单却招不到人,有的企业则出现订单大幅减少的情况。根据调研,大多中小微企业属于贴牌加工型企业,技术较为落后,市场竞争能力较弱,多数企业从原来的订单做不完到如今订单大幅减少,甚至有的企业因没有足够的订单而面临停产。

  “今后外向型企业发展面临的压力将会更大。”一位专门做鞋业外贸的许先生根据目前的出口形势分析认为,2012年来原材料价格不断上涨等导致人工成本上升,制约了企业的发展。

  然而,在当前经济形势下,鞋企更是要以高品质的产品开拓市场。据悉,很多有远见的外贸鞋服企业纷纷在硬件和软件上未雨绸缪,利用人民币升值的契机进行设备改造和升级,以此降低成本,并提高产能和产品质量。

  因此,在涨价、并购、整合的激荡旋律中,鞋业品牌必将顺势而为,从企业自身发展现状去挖掘新的市场。大品牌企业需更加了解市场,进一步巩固企业品牌,树立起鲜明的品牌旗帜,小品牌需继续推广品牌,实现以点带面的战略布局。

来源:经理日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