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真维斯做公益比投广告更划算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真维斯国际(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勋最近频繁往来于北京和香港之间:刚刚在6月底向中国青基会捐款150万元人民币,为“首届全国希望小学歌咏大赛”冠名,接着又与中国极限运动协会合作,共同主办“2005真维斯全国极限运动大师赛”,再接下来,真维斯又宣布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资900万元,设立“真维斯大学生助学基金”,资助今年刚刚考入大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大学生完成学业。所有这些活动,杨勋都亲临发布会现场。这个在广告宣传上极少投入的休闲服装巨头,在公益赞助方面却显得十分“大方”和看重,不免让人觉得有做秀之嫌。  
  
  但在杨勋看来,真维斯在社会公益方面的投入要比广告方面的一掷千金来得更划算一些。   
  
  成功的品牌必有正确的理念   
  
  这次真维斯投入900万元设立的“真维斯大学生助学金”,计划要在3年的时间内,每年在全国范围内资助500名贫困大学生。毫无疑问,此举必然会引起大学生们对真维斯品牌的普遍好感和忠诚,而真维斯的目标客户群之一便是有知识的当代青年,在回馈社会的同时,真维斯也在不动生色地为自己培养潜在客户。
  
  但杨勋却坚持认为,真维斯的公益行动首先是出于一种以社会价值为核心的品牌理念,至于赢得客户市场只是这种理念的结果而已。   
  
  在杨勋看来,真维斯之所以在公益事业上舍得投入,一是真维斯已经有能力“回馈社会”,另一方面,要维持真维斯品牌今后的发展,从大到强,必须将自己的根须扎在社会认可这块土壤中。     杨勋认为,目前一些生产商并没有形成系统的、可行的品牌战略,所以导致一些服装品牌只重外表,而不是内在,在市场上来也快、去也快。品牌代表的不仅仅是知名度,请明星代言、大量投放广告固然可以提高品牌的知名度,但是,品牌的建立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工程,是实际的工作而不是表面的文章。   
  
  紧跟潮流而非引领潮流   
  
  在一些人看来,真维斯在企业发展中是偏于“保守”的:作为在中国已经有13年历史的老品牌,真维斯一直坚持主打国内市场,对于许多人垂涎的海外市场“无动于衷”;在真维斯现有一千多家店铺中,除了少数边远地区外,80%以上为直营而非流行的特许加盟;真维斯的产品大多“紧跟潮流”而非“引领潮流”,价格上也越来越“大众化”,这与最初真维斯刚进入内地市场时树立的休闲品牌的领导者形象似乎已经有了差距。
  
  杨勋坚持认为,未来三到五年之内,真维斯还是要集中精力主打中国市场。他认为中国是最有潜力的市场,真维斯5年内销售额翻番达到40亿元,10年内达到100亿元的宏伟计划只有在中国才可能实现。至于以直营为主的经营模式,杨勋认为,特许加盟固然会加速企业发展的速度,快速回收资金,但直营更有利于维护和加强品牌形象,便于管理,保证全国的服务保持在较高水平之上。
  
  杨勋说,真维斯注重强调“名牌的大众化”,是因为真维斯服装是针对18到25岁的年轻人设计的,其目标群体的特征就是喜欢流行的东西,但由于他们的年龄层限制,收入有限,不能承担起流行的世界名牌的价格。真维斯就是将这个广大的市场空缺补了起来,因此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真维斯“物超所值”的理念就是,让年轻消费者能够买得起真正的名牌。(安也致)
来源:中国企业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