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中华体育支撑民族品牌 武装世界从武装中国开始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手擎熊熊燃烧的火炬,身穿热情奔放特步火炬传递装备的运动员,在人们狂热的呼喊声中,沿着宽阔的马路向前奔跑——这是十运会火炬传递仪式中的一个场面。此情此景,感动无数中国人不仅仅是代表体育精神的火炬,运动员身上跳跃的鲜红的特步标志更是抢眼,这是民族品牌的标志首次在全运会的火炬手身上出现。

  据了解,目前十运会已有的合作伙伴包括特步(中国)公司、中国电信集团、中华网、江苏东恒集团、江苏双沟酒业集团、南京中萃食品公司(可口可乐)等。民族品牌在十运会的日渐增多让国人倍感民族工业腾飞的自豪感,而特步等企业也大有让中华体育为品牌“撑腰”之势。


珠联璧合,中华体育与民族品牌共相辉映


  众所周知,对一个企业来说,立足本土抢先占领国内市场是很重要的,只有获得了一个战略基地之后,企业才能进一步对外扩张,实现扩大事业版图,走向世界市场的雄心壮志。

  那么,如何才能抓紧时机占领国内市场?利用国内体育资源进行体育营销无疑是最为有效的一种手段。从有效性来看,本土品牌与在本土举行的赛事文化互有相通之处,容易被国内消费者理解和接受。从普及性来看,本土赛事更容易受到国内消费者的关注,和它捆绑,意味着企业品牌能在本土收获更强的“眼球效应”,民族品牌走民族体育营销之路,其美誉度和知名度都能得到大幅提高。

  所幸如今的国内企业也已经充分认识到了体育营销的重要性。其实,在中华体育赛事为民族品牌“撑腰”的同时,中国体育事业的发展更迫切需要民族品牌的支持。

  正如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所言,“中国将以更开放、更广阔的视野看待体育事业的发展,当然中国的体育赛事更需要中国企业的支持,NBA、世界杯、奥运会等大手笔国际赛事的成功告诉我们,体育要谋求长足的发展单靠政府行为是不可能的,要发展就必须联手合作,谋求双赢。”

  随着北京成功申办2008年奥运,2010年亚运会在广州举办,2007年女足世界杯在中国四大城市举行,无疑,未来十年内是中国体育产业的黄金时代。于是,如何更好地通过体育向世界展现一个漂亮的中国形象,如何把握机会进行成功的体育营销,达到民族体育与民族品牌的双赢,就成为了每一个业内专家和中国企业家都关心的问题。

本土品牌觉醒,大手笔实施体育营销


  令人欣喜的是,中国企业已经看到了本土体育营销的“双赢”利益,并开始越来越多地参与到本土体育营销中来。

  体育要腾飞必须要有强大的经济后盾,随着经济的发展,民族品牌已经迅速崛起,并在与列强争夺体育“蛋糕”的竞争中体现出了强劲的态势。据了解,在十运会体育用品行业的争夺战中,特步打破了以往仅仅以实物捐助为主要形式的赞助模式,用1620万元的天价与十运会组委会结下城下之盟,以绝对优势击败主要竞争对手日本企业美津侬,吓跑国内体育用品行业“老大哥”李宁,成为十运会体育用品行业的惟一合作伙伴,并成为十运会火炬传递专用装备,裁判人员、工作人员、志愿者专用服装,此外,特步还独家赞助了十运会解放军、福建、江苏、宁夏和新疆5个代表团的全套领奖装备。

  据特步(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丁水波先生介绍,中国代表团在雅典奥运会以32枚金牌居奖牌榜第二的成绩闪耀全球,伴随着2008北京奥运会临近的脚步,体育日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高端赛事营销是企业拓展市场和推广品牌形象的锐器,奥运会TOP伙伴计划历来是国际一流品牌重金垄断的名利场,中国的顶级赛事——全运会同样如此,跨国公司不仅对中国作为一个制造大国有充分的理解,更对中国消费品市场的巨大潜力和购买能力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这样,中国的“奥运会”——全运会合作伙伴也成为国际一流企业和品牌追逐的目标。

  一石激起千层浪,民族企业掀起了赞助中国体育赛事的高潮。有关专家认为,从特步成功赞助十运会来看,第一次完全展现了民族品牌的综合实力与核心竞争力,而正是民族企业强势出击,并以大手笔方式支持中国体育赛事,为中国体育的发展提供了动力源泉。

  的确,十运会不仅是运动健儿向全国展现丰姿的平台,也是企业展现个性魅力的平台,企业赞助就是想通过这一平台,产生无限的商业价值。在品牌当道的今天,对于民族企业来说,更是一个不可多得的机会,民族企业充分把握机会,树立民族品牌形象,打造民族品牌自是当务之急。

决战世界之颠,特步品牌博弈天下


  中国本土企业一直是体育赛事最坚实的后盾,中国体育赛事每一次辉煌的背后都凝聚着民族企业的鼎立相助,而中国本土企业要想走出中国,向世界展现自己,最佳的途径就是依托中国体育在世界上的崛起。从十运会的赞助金额和赞助单位来看,无疑是历届全运会之最,中国体育赛事和中国企业已经达成共识,中国大型体育赛事步入大手笔商业化时代来临。

  近些年,我们可以看到,中国的许多企业纷纷在本土赛事中展开了拳脚。很多本土企业已经跳出了盲目追求体育营销规模的肤浅思维,开始站在品牌战略的高度,引入打造世界级品牌进军世界市场的发展模式。本土赛事和本土品牌文化的共融性,使得企业的营销能够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都能得到大幅上升。中国的民族品牌,也开始渐渐崛起。

  “立足中国,走向世界”。若要走向世界舞台,武装世界就要从武装中国开始。

  有关专家认为,特步此次大手笔武装十运会,是民族品牌与中华体育的一次珠联璧合,为其武装世界奠定了良好的开端。同时,特步的营销也标志着国内体育用品企业已成长起来,由早期为国外贴牌生产转入国内市场开拓,中国体育用品行业也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品牌”时代过渡。
正如特步总裁丁水波认为,要与国际品牌在世界舞台上一较高下,雄厚的资本实力只是一个前提条件,一流的产品品质、一流的品牌形象才是竞争力的根本。而今我们欣喜看到,中国众多的本土品牌,正在中华体育的支撑之下崛起,准备与国际级品牌展开竞争博弈。

  显然,丁总的言语中流露出的是征服世界,参与世界品牌博弈的雄心。十运会合作伙伴是国际一流企业和品牌追逐的目标,特步能夺得这支“宝剑”,无疑说明了其已经具备与世界一流品牌过招的实力。

  让我们共同期待特步决战世界之巅的品牌博弈早日来临!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