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中国男装领跑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男装行业的规模效应与发展速度在整个服装领域一直居于领衔位置,该行业里的一举一动始终牵扯着人们更多的注意力和热情。因而,刚刚在青岛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服装协会男装专业委员会代表大会的超大规模和在业内引起的超级影响力就不言而喻了。

  由于此次会议正好处于第二次换届选举以及年度工作总结之际,因而,整个活动的所有议程都非常令人关注。

  我们拥有了什么--

  中国男装专业委员会工作回顾

  中国服装协会第一届男装专业委员会成立于2000年11月,自成立至今,我国男装行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巨大的发展。

  首先,提升品牌的社会和行业影响力。目前男装有20个衬衫,12个西服,7个西裤和7个茄克衫品牌荣获"中国名牌"称号。同时,在"2003~2004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活动中,中国男装品牌受到了人们的普遍认可,大大提升了我国原创男装品牌的行业和社会影响力。

  另外在男装质量方面,现有37家衬衫和17家西服企业六年中连续三次在检测中获得优等品,从而荣获中国服装行业"质量管理先进单位"的荣誉。

  同时,在男装最为倚重的技术方面,2004年中国服装协会和中国财贸轻纺烟草工会,中国就业培训技术指导中心,纺织行业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共同举办了"九牧王杯2004年全国服装制作工职业技能大赛"的男西裤产品比赛,选拔晋升了一批省级、国家级服装技师和高级技工,搭建了基层职工成才的平台。

  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差距,据联合国工业计划署统计,当今世界共有著名品牌商品约8.5万种,90%以上属工业发达国家和亚洲新兴国家或地区,国际市场上品牌商品年销售额在130亿美元以上的大公司约1000家,美国和日本各占1/3,总数高达662家。我国男装可以说是整个服装领域销售额最为领先的一个产业,但是,一流的男装品牌的销售额也大多在几十亿元人民币左右,这是差距,也是空间。

  我们何去何从--

  中国男装专业委员会今后的工作设想

  研究表明,在世界上100个知名品牌中,有84个是用50年以上时间培育起来的,另外十几个,用的时间较短,但他们或是通过高科技手段,或是通过连锁经营不断做大的。看来,中国男装的发展还任重道远。

  杉杉集团总裁郑永刚曾经提出:我们首先要接受大量的国际品牌,国际技术、国际管理方法,当我们能够运作自如的时候,才有国际化的资格。

  可能正基于此,中国男装专业委员会将今后的工作归纳为以下几点:

  1.继续推进和实施男装品牌发展战略,2006年将进行"中国名牌西服"的重新评价。同时,将在"2004~2005中国服装品牌年度大奖"活动中,进一步推动中国男装自主创新品牌走向世界,走向市场,走向未来。

  2.加强行业质量监督和检测,提高男装产品实物质量。

  3.倡导企业社会责任,构建男装行业健康和谐发展。

  4.加强国际贸易研究,应对国际贸易壁垒。

  5.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增强企业创新能力。

  6.树立科学发展观,促进产业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我们准备好了吗--

  海尔和新郎说明了什么?

  这次中国男装专业委员会代表大会在青岛举行,一则使大家有时间参观了中国男装的后起之秀--新郎品牌,二则,近水楼台,与会者们一起参观了中国标志性成功品牌--海尔。

  新郎是近几年中国男装中飞速发展的品牌,从他在山东的基地来看,这个品牌的发展势头将更加强劲,甚至一个在场的中国顶级男装老总情不自禁地说出:"新郎不用10年,5年就将超越中国现在某些领衔的男装品牌。"

  一般来说,人们把品牌进入市场的成本称为导入成本。20世纪80年代中国导入品牌要花费1000元万人民币,20世纪90年代后期导入品牌的成本则达到了7000万~8000元万人民币;目前,在国内一个品牌的导入成本超过1亿元人民币,且时间需3至5年。

  研究显示,1997年美国一个品牌的平均导入成本是7000万~8000万美元,需3年以上时间;在全世界导入就需要数10亿美元,并且要更长时间。

  实际上,中国男装普遍比女装有钱,他们也由于规模化生产在中国服装领域形成了一定的强势地位,但中国男装要想进一步地占领和导入国际市场,资金实力无可置疑的成为其中较量的最大砝码。

  一个供我们分析的案例是:海尔。

  2004年海尔成为惟一入选《世界最具影响力的100个品牌》的中国品牌,成为真正意义的世界名牌。海尔国际化之路的成功一是取决于海尔的国际化管理模式,二是因为有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2003年,海尔的内销收入将近600多亿元,庞大的内销利润,是支撑海尔实现国际化品牌的"血液"之一。另一"血液"是国家支持,2004年9月,海尔集团与中国进出口银行签署了总额为15亿美元的出口买方信贷,共同开拓国际市场。中国进出口银行已累计向海尔提供了达34亿美元的信贷业务--品牌国际化所需要的投入是国内一般企业无法想象和无法做到的。

  不管怎样,国际化之路是一条不归路,看中国男装能够领跑出个什么样的新世界。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