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服装企业:别忘了消费趋势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市场需求决定于生产加工。近日,全国商业联合会副秘书长、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主任王耀博士就2005年服装消费趋势,提醒服装加工企业,今年,竞争依旧激烈,更要注意两个关注、3大趋势。

  王耀说,这两年服装在消费市场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从2005年前9个月销售情况来看,服装消费速度达到22%,其中男女装增长最快的是羽绒服,增长达到将近50%。

  根据2005年消费需求,王耀提醒服装生产企业2006年要对天气和色彩关注。他说,服装生产就像农民种庄稼,取决于天气,2005年的春装销售不是很好,原因就是整个天气多冷了一个月,而该热时又没热。预测明年的春装仍然不会太好,天气仍然和2005年一样,今年的春装做的可能要晚,夏装和秋装市场会非常好。另外还要关注色彩流行,2006年品牌商应该关注国际市场的流行元素,关注色彩。今年的夏装和秋装市场好坏色彩起决定原因。

  谈到竞争,王耀坚信会非常激烈。他说,竞争的主要表象就是打折,打折令消费者和品牌商都很头疼,零售商在促销当中能得到一些实惠,而消费者从促销当中对原来购买的一些品牌价值发生一些疑问。促销有两个原因,一个是确实产能过剩,另外是品牌过多导致零售企业选择余地比较多,零售企业为了市场竞争纷纷挥起促销大棒。

  王耀建议企业今年还要重视运动装、国际流行元素和消费场所3大发展趋势,他说,据2005年统计,休闲装夹克衫、牛仔服、体恤衫的增长都没有超过10%。如今运动时尚替代了休闲,因此夹克衫、传统的牛仔裤、牛仔服市场会增长平稳,从去年市场苗头看,今年市场运动休闲和时尚会成为主要亮点。另外,还应该注意的是,如今的消费者越来越受媒体宣传和国外电影的影响,接受国际流行元素很快。因此,品牌商对消费者的关注度要非常配合。目前国外比较流行无肩、无袖、女装高腰,在今年国内市场很可能会成为亮点。今年市场会发生很大变化,目前零售市场变化最大的,消费场所越来越多,我们很多品牌企业开一些专卖店、零售商开购物中心、shoppingmall等等,竞争最激烈的并不是这些城市边缘的购物中心,而是传统的城市中心的商业区,城市中心商业区还是消费者和品牌商竞争的主战场,这些商业区竞争可能会更加激烈。(王辉)
来源:中国质量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