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上海新开服饰小店的生存之道分析探询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知名面包店“变脸”服饰店

  日前,陕西路长乐路口的某知名面包店,突然“变脸”,成了一家全新的服装店,专门销售运动鞋和汗衫等运动服装。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来,陕西路上几家老字号店均陆续变脸,转型成为时尚服饰等个性小店。
  据该店里的一位营业员表示,自己原来是这家面包店的员工,现在改行卖衣服了。这位从东北来上海打工的小伙子说:“这家新店开了几天,比面包店原先的生意好些,而且我们的货源渠道较强,有些运动鞋是从香港进的货,上海其它地方包括百货店、专卖店等,也难得看到这些款式的。这些独家销售的特色货品,是我们最吸引年轻消费者的地方。”

   
据透露,目前很多想开服装店的人看好这一地段的铺子,比如仅仅20个平方米左右的铺子,月租金就需要10000元左右,有的甚至更多。因此如果要盈利,这里的小铺单日要销售到800元以上,才能较好地持续经营下去,一些毛利较低的行业在这里经营压力较大。

  连锁经营依然“很个性”

  在瑞金路上,有一家很有特点的品牌T恤专卖小店,这家店同时在陕西路上也有自己的连锁店。经调查发现,这一区域越来越多的个性小店,正在实行连锁经营,强调品牌发展,不少在瑞金路、陕西路、襄阳路市场等附近都同时拥有分店,有些甚至已经在全市拥有十多家连锁专卖店或者专柜,但是每个分店各有特色。

  据该T恤专卖店的营业员介绍:“我们每一种T恤款式都是请专门的设计师来设计图案,而且是小批量生产,保证很少有人跟你穿一样的衣服。由于店里的衣服销得很好,我们甚至发现,还有一些地方在盗版我们的款式。”

  威海路如果变成服装街,对附近的小店是否会有影响,该店老板表示:“经营服装和开便利店、小饭店不一样,不求独此一家,反而要扎堆。而且这里的经营环境相对成熟,顾客自然就会更多。”

来源:王原 高雅 青年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