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蓝海策略”与CAD/CAM营销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一种新技术无论有多么先进,要转化成一种商品推向市场,就必定要遵循市场规律。同样,国外的服装CAD/CAM系统想要打开中国服装市场,并在中国服装市场上长足发展,必须往本土化方向发展。对于法国力克、美国格柏、德国艾斯特奔马等一些在中国销售市场上已经取得较好业绩的服装CAD/CAM系统软件开发商而言,本土化建设则尤为重要。他们分析中国服装行业企业的内部和外部环境,有针对性的分区域制定CAD/CAM产品的市场销售计划,并与业界各地区的经销商合作,搭建自己的销售平台,推广自己的CAD/CAM品牌,以求获得更多的中国服装市场份额。

  然而,从目前服装CAD/CAM企业的市场销售情况来看,商家在实行本土化的进程中大多采用的是商业学术界所定义的“红海策略”,即以价格为主导,在现有的直接市场空间内进行的“割喉式”竞争。这种销售策略往往会采取降低产品成本和销售价格等手段,来打败竞争对手,但最终的结果却会使参与竞争的企业们陷入一片惨烈的红色海洋之中。显然这不是企业主们想看的结果。相对于“红海策略”,“蓝海策略”则理性得多,这种策略主张竞争并不是你死我亡的游戏,而是在不断地追求价值和创新,是聚焦于为顾客和公司创造价值跃进,开拓未知的市场空间,吸引全新顾客群的策略。

  “蓝海策略”可以说是存在已久,只是多年以来我国销售市场无意识地被以价格竞争为主轴的“红海策略”牵着走。我们放眼世界其他领域的销售市场,“蓝海策略”成功的例子不胜枚举,如美国CNN新闻网于1980年起推出每周7天,24小时不间断放送的即时新闻服务;还有苹果电子、星巴克咖啡、西南航空等的例子证明,仅一个创新的产品或创新的服务就彻底改变了业界的游戏模式。作为一种高科技产品的服装CAD/CAM,完全可以针对中国服装企业的不同情况和不同需求,通过创新技术与服务来提升产品的价值,赢得各类型服装企业的认同和订单。可以说,“蓝海策略”这种销售模式更适合于运用外来的先进CAD技术在中国的本土化发展。(王莱蕾)
来源:不详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