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装信息 > 服装营销 > 正文
以愚公精神赞助奥运会
Θ联科绣花网[乐绣网] 服装信息-服装营销  Θ添加时间: 2018-12-07
    每一届“世界杯”,品牌巨头们的“烧钱运动”都让人叹为观止。因此,这届据说是有史以来最吸引眼球的德国“世界杯”,自然更是一次品牌巨头们的“烧钱”大比拼。不用说在绿茵场上的巨资投入了,绿茵场外的品牌表现已经足已令人瞠目。联想和TCL这两个中国的品牌,不约而同地选择了天才球星罗纳尔迪尼奥,TCL的代言费是超过一千万欧元,联想花费了多少代价虽未披露,但肯定也不是个小数目。

  在瞠目结舌之余,很多人常常错误以为联想、TCL们只是在投放广告而已。其实,事实完全并非如此!品牌巨头们在“世界杯”上的营销,是他们体育营销总战略的一个延续。不仅如此,整合营销传播还是潜藏在广告轰炸后的“第二战线”。

  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是恒源祥在传播手段运用上迄今为止最大的一个动作。1988年的汉城奥运会,帮助三星这个韩国品牌崛起于全球。作为国内毛纺界最有影响力的企业和品牌,“恒源祥”不能不抓住这次有望推动自己走向世界舞台的重要机遇。恒源祥希望通过赞助2008年北京奥运会,使恒源祥获得空中加油的良机,为未来飞得更快、更高储备足够的消费者认知准备。

  但斥巨资赞助奥运会,并非“恒源祥”的一时兴起。早在1995年,恒源祥就打算让品牌进入世界杯和奥运会的赛场上。每一届的奥运会,我都会去了解成为奥运赞助商的门槛价,把它作为企业成长的一种激励。我一直在公司里说,要在有生之年实现这个梦想,如果我不能实现这个梦想,那我死了之后还有儿子,我的儿子死了之后还有孙子……

  任何企业赞助世界杯、奥运会等重大赛事,无不是要借助它们大力提升自己品牌的美誉度、个性和文化内涵。经过一百多年的运行,特别是近二十多年的发展,奥林匹克的美誉度、个性和文化内涵,深深扎根于人们的心中。因此,当自己的LOGO和奥运标志组合在一起的时候,消费者就会自然而然地将奥运的美誉度、个性和文化内涵叠加给某个品牌,从而使其形象得到事半功倍的提升。

  不言而喻,任何品牌营销的最终指向,都应是关注目标消费者。但很遗憾的是,很多中国品牌只是将自己和“世界杯”简单的联结在一起,按照人家的模式去阐述品牌与“世界杯”的关系,而忘记了体恤自己独有的目标消费者。这种现象,是前几年热衷请名人做代言人模式的沿袭。现在,请名人做代言忽悠消费者被媒体指责为广告业的一大恶俗。由此可见,将品牌简单的和“世界杯、奥运会”链接在一起,最终肯定还摆脱不了请名人做代言的归宿。
来源:中国纺织报
以下花样可直接上绣花机做货:
乐绣(联科)制衣刺绣网